春节假期结束需要快速进入工作状态
2019-02-11 11:32:51 来源:汉网

万家团圆的新春佳节给千家万户带来了无尽欢乐。春节7天长假已经结束了,许多单位部门工作人员又回到了各自的工作岗位。然而,有少数机关工作人员却没有将心思收回,精神却一时集中不起来了,状态似乎还停留在长假休闲、玩乐的时间里。为此,节后收心,尽快投入日常工作中去显得很重要。

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意味着希望、意味着崭新、意味着开始。然而,经验告诉我们,每年春节7天长假结束开始上班后,总有一些干部职工仿佛忘了自己的岗位、职责和身份,不能及时地从“过年”状态中走出来,人虽然到单位上了班,但“心”仍在“过年”。比如:除了上班迟到,仍是过年的话题,办事心不在焉,甚至有事不办,一直要等到农历正月十五以后才能从“节日情结”中走出来,还有个别“窗口”部门上班时间竟然无人值守。节后难于“收心”,不仅影响机关的正常工作,影响到正常办事,有损党和政府的形象,还伤了老百姓的心。

春节过后,全国许多城市出现了风雪天气,对百姓出行带来很不利的因素。为了确保交通正常运转,许许多多的交通部门工作人员坚守在春运第一线,最大限地确保交通秩序正常。比如:据媒体报道:2月4日至7日,中国铁路总公司组织50万名干部职工,放弃春节假期,加班加点工作,集中开展繁忙干线固定设施整治和移动装备整修工作,确保铁路设备设施以良好的状态投入节后春运,迎接各地旅客返程。足以可见,春节过后,我们要做的事情有许多,作为机关工作人员迅速进入工作状态显得特别重要。

人误地一时,地误人一年,工作也是如此。因此,希望尽快把心收到工作上,对不按时上班的单位工作人员将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行政责任,轻者通报批评,重者将撤销行政职务,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对于企业生产运行岗位的关键人,上班更应该专心、精心、细心工作,时刻把“我要安全”牢记心中,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如果上班心情浮躁,不严格执行操作规程和违反劳动纪律,将会诱发各种安全生产事故发生,恐怕后悔也来不及了。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收心是为了更好的实干。在这万物竞发的大好春光里,开好头、起好步显得尤为关键。珍惜好春光,立足“早”字、迅速从节日的氛围中抽身出来,用踏实的工作作风,树立为人民服务的思想,使各项工作呈现新气象,使全年工作再上一个台阶。为此,节后上班不妨开个收心会,让干部职工抖擞精神,及时调整最佳工作状态,跟上工作的节奏,尽快把心收到工作上很重要,让各项工作尽快的正常运转起来,确保企业运输生产安全有序。(云化  孙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