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C位”铁路人就是最棒的
2019-02-09 19:11:43 来源:汉网
自1月21日进入春运以来,全国铁路节前15天累计发送旅客1.43亿人次,同比增加1137.7万人次,增长8.6%。全国铁路圆满完成了节前春运任务,运输安全稳定有序。春节假期,数十万铁路一线干部职工放弃休假,利用客流回落间隙,加强设备线路检修整治,做足各项准备工作,全力迎战节后春运。
春节是万家团圆的日子,团圆是春节最好的礼物。中国人历来重视团圆,正所谓“相聚团圆便是福”。在这阖家欢乐、万家团圆的日子里,总有一些“逆行”在春运客流中的人,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用辛勤和汗水,用执着和热爱在工作岗位上默默无闻的奉献着,让人倍感温暖。
“速度”保障“运力”,“服务”提供“便利”。为了让旅客在春运期间真正意义上的走的了、走的好,占有主角之位“C位”的铁路部门还是用了真心的。铁路部门进一步挖掘运输潜力,充分发挥高铁成网的优势,采取增开动车组列车、优化客车运行径路、扩大旅客列车编组、加快客车车辆周转及新车交付使用等措施,春运提升铁路运力5.3%,为春运出行提供重要支撑。为了让旅客体验出行更美好,提升老百姓出行的幸福指数。铁路部门优化网络购票程序,让旅客购票体验进一步改善;进行候补购票服务试点,减少旅客购票的时间精力;采取专项措施,保障务工人员和学生等重点群体旅客购票;实行网上刷脸认证,让旅客身份核验更高效;落实出行基本服务标准,改善旅客乘车环境等等,众多创新举措,为的就是让旅客出行更加畅通、便捷和方便。
总有一种责任叫作始终坚守,总有一种精神叫作不忘初心。为了保证更多的人们能够安全乘坐火车,铁路部门从中做了大量的工作。比如:为确保春运期间“夜行高铁”列车值乘安全,武昌南机务段选配政治素质高、大局意识强、业务技能优的高铁动车司机担任夜行高铁的值乘任务;“夜行高铁”检修任务的武汉动车段提前部署科学做好动车组检修调配和检修计划,强化对入库动车组检修作业质量检查把关。目的是为了让广大旅客平安出行,留下了许许多多感人的画面,传递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年年岁岁看春运,岁岁年年各不同。“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当前,2019年的春运进入到最关键时刻,特别是春节后客流高峰期,无论面临多大困难,无论面对多大阻力,还得用温暖的“心”服务每一位旅客,不忘初心的服务理念进行到底,铁路人说到就做到,就是为了旅客体验更美好。
奔跑,从2019春运再出发。铁路与“C位”这个热词形影不离。铁路部门处于“C位”,就当勇于“C位出道”。幸福是靠辛勤的劳动创造,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铁路部门上下一心正在为春运而战,用责任、用担当,用真情、用关爱,确保广大旅客出行,站在“C位”的铁路人尽情燃烧着我们奋斗的卡路里,确保广大旅客温馨出行,铁路部门说到做到。(龚生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