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开来“复兴号”,真情牵起家与国
2019-02-07 10:24:55 来源:汉网

春节联欢晚会是除夕夜里的光影大餐,大年三十吃团年饭看春晚已经成为辞旧迎新的年味仪式。今年春晚小品精彩纷呈,欢声笑语中带着鲜活的时代气息,笑中有泪的《站台》更是让人过目难忘。

长长的站台,漫长的等待。这一方浓缩的人生舞台,见证了多少岁月蹉跎,承载了多少悲欢离合。除夕之夜,铁路警察在站台期待能与列车员妻子短暂相聚,热心快肠的他在帮助旅客的过程里,见证了三个年龄段的爱情与亲情。笑点与泪点齐飞的《站台》,饱含了对亲人、爱侣的脉脉温情,也透露出爱情、婚姻、家庭都需要用心经营的真谛。

站台上有人生百态,人生里何尝少得了苦辣酸甜?时代的列车向前飞奔,中国人的生活日新月异。我们收获着更多的幸福,也在承担着更多的责任。生活节奏越来越快,忙碌的工作让家人聚少离多,在万家团圆的喜庆之日,还有不少人在为了生活打拼。快递员、钟点工、警察、列车员……这里面有你有我,也有我们的家人和朋友。无论是陈可辛的《三分钟》,还是春晚小品《站台》,之所以能轻松刷屏,关键还感同身受的真实故事敲响了观众的“心灵之钟”。

钢铁“复兴号”,浓浓家国情。从零起步到领跑世界,“复兴号”本身就是奋进中国的最好诠释。复兴号奔驰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香港进入了全国高铁网,这张闪亮的“中国智造”名片,不断带给中国人带来骄傲和自豪,更给中国和世界带来巨大改变。密集的路网、穿梭的高铁已不仅仅是交通工具,更是助推交通强国逆风飞扬的“隐形翅膀”。“复兴号”诉说着中国铁路百年历史的梦想,更凝聚着亿万国人奔向更加美好生活的渴望。

日出东方,万象更新。正是因为有了正确方针做指引,强大国力做支撑,科学规划做辅助,加上千千万万普通铁路工作者的敬业奉献,才成就了铁路事业的长足发展。在“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黄金时代,“复兴号”把民族大家庭里的人们更加紧密的结合在一起,更加坚定、更加昂扬地走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广阔道路上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