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之夜:都是向往家的方向
2019-02-05 21:28:24 来源:汉网
“谢谢车长送来的除夕饺子,真香!这会儿虽然赶不上妈妈做的年夜饭,但是在列车上和大家一起唱歌送祝福,热热闹闹守岁,也特别温暖!”2月4日农历除夕夜,旅客王先生接过T49次列车长罗涛送来的饺子,激动地说道。
\
“老妈,新年快乐!你的感冒咳嗽好点了吗?今年很遗憾全家人又没能团圆,我们在爷爷奶奶家过年很开心,你安心工作不要牵挂我们,爷爷奶奶说,好吃的都给你留着一份呢。等你退乘,爸爸说全家人用红包雨欢迎你!”2月5日0:00时分,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时,T49次列车长苏晓带领着职工正准备去车厢给旅客拜年,她的列车长公话手机收到千里之外儿子打来的电话,一时间热泪盈满了眼眶。
          \
春节旅客归途无小事,平安有序温馨出行需列车工作人员谨慎加细心。
\
2月3日,襄阳客运段担当的宜昌东至北京西T50/49次列车第六乘务组的28名职工告别家人,奔赴在春节这个特殊的日子,送旅客平安回家的主战场。为了确保旅客平安顺利到达目的地回家团聚,每名职工都坚守在岗位上,时刻紧绷安全弦。
\
过年回家,旅客携带的行李比较多,罗涛、苏晓逐个车厢检查行李架的调整,提醒旅客取放行李要当心,以免行李掉下来伤人,烟花爆竹等易燃易爆危险品不要带上车;针对乘车小朋友多,车长、列车员拿出孩子们喜欢看的“漫画版”的乘车安全提示卡,配合提示卡上画的插图讲解乘火车的安全小常识,受到小朋友的欢迎。
       \
为了让旅客乘车旅行有美好体验,除夕夜,罗涛车长组织休班的乘务员邀请旅客到装扮一新的餐车一起唱歌送祝福,在欢歌笑语中迎新年,一张张热情洋溢的笑脸,让旅客感受到列车上的年味一样的暖心。
        \
除夕夜陪伴旅客心甜也心酸。正如该班组第一次参与春运工作的新入职青工张明月说:“虽然和旅客和师傅们一起过年,工作着很充实很快乐,但是还是想念妈妈做的年夜饭啊!”这个除夕,有28名乘务员守夜,旅客安全又温馨。大家用坚守,实现着一家不圆万家圆的甘愿奉献。(苏晓)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