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亮盲人旅客回家之路
2019-02-04 22:14:48 来源:汉网
2月4日,是中国人俗称的大年三十。由武汉局担当的北京西至武汉方向的G587次高铁列车,上一名单独乘车的盲人旅客,乘务员们用温暖的服务照亮了旅客回家的路。
            \
 14:48,G587次列车驶出北京西站,列车长蒋梦巡视至15号车厢,该车厢乘务员张字彤连忙上前告诉蒋车长,刚刚北京西站值班员送了一名盲人旅客上来,目前坐在15车4D的座位。蒋车长得知后立即去到该旅客身边,询问旅客情况。
据王先生说,今天正好大年三十了,想回邢台老家和家人一起过个年。由于双目失明,家人帮他从网上购买的车票,在北京西车站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上了本次列车,到站后会有家人在出站口来接。
得知这一情况后,蒋车长告诉王先生,邢台东到站前会来找他,送他到站台,并提前联系了邢台东站工作人员,告知情况,让他们协助旅客出站。
途中,张字彤隔一会就去到王先生身边询问有没有什么需要,这也是张字彤的第一个春运,她希望自己能够用行动给旅客带去温暖。
16:39,G587次高铁列车到达了邢台东站,蒋车长将王先生送至站台并交到值班员手中。王先生对工作人员的帮助表示感谢。(蒋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