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三十动车上“义务消防宣传员”
2019-02-04 21:58:45 来源:汉网
2月4日是大年三十,10:28,D3288次列车从厦门北站发出,列车上带着幸福和思恋开往宜昌东站。列车长朱恒勇带领乘务组坚守在岗位上,在车厢内进行消防知识互动,充当着“义务消防宣传员”角色。
       \
朱恒勇拿起一具灭火器,来到9号车厢开始互动,问:“有谁知道灭火器怎么使用吗?”有个旅客回答:“拿着一按就可以啦。”朱车长纠正了一下:“先拔出保险销,对准火焰根部,按下压把扫射。”旅客们对列车长的讲解给予了掌声。
列车员钟思婷,向旅客们讲述了火灾的种类。然后列车长和乘警长张汉生,带领列车员刘丽萍、陈曼、池高枫分别在各自管理的车厢向旅客们宣传扑灭初起火灾的方法,动车组火灾危险性等一系列和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消防常识。很多的旅客下前来到列车工作人员面前说,这是最有意义一次乘车体验。
20:25,D3288次动车组到达宜昌东站,旅客纷纷特意走向列车长面前道别,感谢列车长让自己了解了这么多生活中实用的消防知识和技巧。向列车工作人员送来了新年祝福!
列车长朱恒勇带领的团队,以这种方式不断的宣传着消防知识,让更多的人们知道水火无情可预防,通过列车人口集中的特点,传播消防知识,提高火灾防范能力,经常有旅客称列车长为“义务消防宣传员”。(朱恒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