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春运智慧出行让旅客回家的路不再难
2019-01-20 06:13:46 来源:汉网
2019年1月18日,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国铁路总公司负责同志介绍2019年春运形势和工作安排,确定了“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春运工作目标,采取“全力确保安全、增加运输能力、提升购票体验和提高服务质量”四个方面措施,全力以赴做好春运各项工作。
面对历经了四十年春运人潮汹涌的铁路交通运输,如何让旅客走得了、走得好,走的舒畅,每年都让铁路运输企业像面对着一次高考大比分的选择题,它考验着铁路部门服务旅客的精细程度,是否如铁路面向全国人民承诺的那般,平安有序温馨,在流动的车厢里还能感受到美好体验。铁路用事实说话,大力推进“高铁网+互联网”融合服务,进一步方便旅客乘火车出行。
春运出行有我,让您春节回家更智能、更安全、更便捷。这是改革开放四十年后的第一个春运,这一春运大考,铁路部门总结以往工作经验,不断推陈出新,加速科技创新,在12306网站购票系统全面升级改版后,又增加了“候补购票”功能,让旅客买票更快捷方便,同时,这个候补购票功能更强劲,让抢票难得到有效缓解,还退出的票与需求者,让旅客在网上买票多了一份保障。再加上12306网络购票选座,微信、支付宝支付,让旅客一机在手畅享无忧。今年的春运,刷脸进站和扫码进站将被更广泛的应用,需要中转换乘的旅客可以选择接续换乘功能、乘车里程也将计入会员积分。习近平总书记说“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这一切的服务细枝末节,打通服务旅客最后一公里,让旅客享受到智慧出行人文情怀。
春运路上有我,让您回家路上更温馨、更舒畅、更从容。正如铁路部门庄重承诺的,近10条新开通的线路,让铁路网尤其是高铁网更密织,回家的路更近了,让乡愁不再是父母妻儿在遥远的那头,而归途就剩几个或者十几个小时的期许。为了充分发挥出铁路交通强国优势,除了高铁图定列车,还新增299组动车组。不仅如此,长三角铁路“复兴号”动车组列车也将进一步扩容覆盖长三角高铁线。今年春运“复兴号”彩虹家族齐亮相,以及铁路客运职工甜美的笑颜,贴心周到的服务,让紧张繁忙的春运路上多了一道道靓丽的风景也多出了一丝趣味与温暖。
三杯吐然诺,五岳倒为轻。今年春运,铁路未雨绸缪,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从容面对春运大考,既让旅客走得了,还要走得好,走得无忧,这个春运,铁路诚信相伴一定会交出令民众满意与信服的答卷。(苏晓)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