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车站“改头换面”书写最美的“民生答卷”
2019-01-17 10:45:07 来源:汉网

在经过98天闭站改造后,让880万信阳人民翘首期盼的信阳火车站,随着新建北站房的正式启用,将于1月16日零时重新开通运营。

信阳市位于鄂、豫、皖三省交界处,京广、宁西两大铁路干线在此汇集。因此信阳火车站承担的任务不仅是满足当地民众出行,更是担当着周边地区民众中转、换乘的“转接站”。新信阳站的落成及配套设施的投入使用不仅满足了当地民众出行的需要,更进一步提升了民众出行的幸福指数。

作为“十大名茶”发源地之一,信阳市吸引着无数中外友人到此游玩、交流,一品信阳毛尖茶香四溢,回味甘甜之感。信阳火车站的全面升级改造打造了一张属于茶乡的专属名片,对促进当地旅游业发展和文化交流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不仅提升了当地民众的自豪感和归属感,更打造了一张崭新的信阳文化名片。

信阳区位因素独特,是南北文化、东西文化的交汇地。既受中原文化的熏陶,又有楚文化的渗透;既受吴越文化的辐射,又受川陕文化的影响。信阳,逐渐成为兼具南北之长、东西之优的淮河上源文化之地。信阳火车站,这座中国铁路史上的百年老站再次焕发新生,形成全国地级市火车站中极少的双面站房、双面广场格局,更好地服务于信阳和周边地区经济全面发展。

信阳火车站的全名升级改造绝非偶然,是继漯河、驻马店等地区火车站改造以来的延续。信阳火车站作为投入使用时间较长的车站,既有的站房及配套设施已逐渐满足不了人民出行的需求。作为京广、宁西两大铁路干线交汇的信阳火车站,面临着施工难度大、涉及面广、民众关注度极高等问题。此次施工顺利完成是铁路建设者的匠心汇聚,更是铁路部门努力满足人民群众出行需求的有力举措。

交通强国,铁路必将先行。信阳火车站升级改造的完成是铁路部门2019年春运前的一项鼎力之作,更是铁路部门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的有力之举。信阳火车站“改头换面”是改革开放40周年以来铁路部门服务地方建设的一个缩影,铁路部门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的初心不变,致力于让旅客体验更加美好的决心也必将坚定如一。(高锋)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