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心服务藏族师生回家路以爱暖心用情助行
2019-01-16 12:20:50 来源:汉网

赞歌献祖国,藏舞颂友谊。在黄冈菱湖高中的校园里,藏族学子穿起“曲巴”装跳起“打墙舞”,把动听的歌、欢快的舞、感谢的情献给心目中最尊贵的客人——来自武昌站的叔叔阿姨们。1月11日,距离2019年藏历新年还有26天时间,武昌火车站将移动售票车开进校园,把新年返乡的火车票送到了440名藏族师生的手中。

情系藏家莘莘学子,暖心助力千里回家。从2009年服务的第一位都兰县藏区学生至今的十年时间,武昌车站为在鄂就读的藏族学子等重点旅客提供了热情周到的服务,赢得了藏族师生的一致好评。通过武昌站的移动售票车,工作人员将办理好的团体票一次次地送到了藏族师生的手上,不仅送来铁路人的真情与厚意,也送来了藏族师生顺畅返藏的那份安心与从容。真情连起“亲人缘”,铁路人视藏族师生为亲人,捧出一颗热情的心,收获一颗感恩的心,藏族师生们载歌载舞地表达出心中最想说的话“扎西德勒”。

以温暖为起点,让爱一路相伴。武昌车站心系藏族师生,情暖旅途爱相随。多次上门了解信息,在“青藏地区部分铁路线路施工,一些列车开行线路受到影响”的情况下,积极争取上级部门支持,加开返藏列车,确保藏族师生顺利登车;发放“铁心楚韵580”服务台品牌宣传手册,增进藏族师生对铁路的了解;专门安排“铁心楚韵580”服务台工作人员全程引导帮助,开辟专用通道、专区候车区,用贴心的服务打通藏族学生新年返家“最后一公里”。从中我们不难看出,越是旅客关注的热点、焦点,铁路部门就越要精准发力、重点突破,有温暖见关爱,这样的行动才更有含金量,才更能彰显“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

56个民族56朵花,56个兄弟姐妹是一家。中华大地上的每一个民族,都是中华民族大家庭中的一员,只有互帮互助,互敬互爱,才能在共同奋斗中实现灿烂辉煌的“中国梦”。武昌车站工作人员用真诚的关怀与贴心的帮助,在藏族师生心中留下了带不走的情谊,谱写出一曲传承汉藏民族友谊的赞歌。“慢火车”承载着藏族师生的希望与未来,开出爱相随心相连的“真感情”。武昌车站十年如一日的坚持,难能可贵,让民众一次又一次看到铁路部门责无旁贷地承担起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和公益责任,让老百姓真真切切地感受到铁路部门服务人民群众的满满诚意。

悉心服务藏族师生有关铁路人“爱的情结”。以爱暖心,用情助行,一个个感人的瞬间,汇聚成一股强大而温暖的力量,让承载着藏族师生希望的返藏列车驶向幸福美好的春天里。(苗苗)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