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过荣誉的“加油站” 续绽奋斗的风采
2019-01-16 12:19:59 来源:汉网

近日,中央宣传部、中国铁路总公司联合发布2018年“最美铁路人”在央视综合频道、北京卫视文艺频道播出后,引起热烈反响。

在2019年春运来临前,发布“最美铁路人”以及展示他们的优秀先进事迹,无疑是对铁路工作者中的佼佼者给予最大的认可与褒奖,让更多民众深入认识这些只闻其事不知其名的职业楷模,也让广大铁路职工备受鼓舞,牢记“人民铁路为人民”服务宗旨,通过尽心尽责、勤勤恳恳地工作,向先进学习,向榜样看齐,共同为铁路发展作出新贡献,服务好人民群众委以信赖的出行路。

劳动最美,光彩照人。最美的人一定是最认真的人,也是工作岗位上的模范标兵,更是拥有百折不挠、精益求精的奋斗者。寻找最美铁路人,发现最美铁路人,展示出新时期铁路工作者的精神与风貌,选树出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体验美好出行的先进人物。江河汇聚成湖海,点点成绩累积出成就,宏伟工程离不开一砖一瓦,优秀表现是踏踏实实干出来的,劳动者就是美丽的人、亲切的人,全身心投入到工作岗位上,哪怕是在偏远的地方也会绽放光芒。

追梦最美,勤学作舟。怀揣理念抱负踏上职场,对于青年人而言都会充满热情和斗志,可是事业长途上从来都不是一帆风顺,工作当中难免会有写磕磕绊绊,只有勤学苦练才能提升自身素质和能力,在专业上干出一番作为,在事业上创出一片天地。在10名2018年“最美铁路人”中,既有技术领域中的攻坚达人,也有与旅客作知心朋友的服务明星,取得令人信服的成绩和良好的口碑,靠的就是勤奋努力、求实好学,一步一个脚印去实现目标、追逐梦想,才会画下美丽的印记,耕耘出丰厚的果实。

奉献最美,牢记传承。成就是拼搏出来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勇于担当,无私奉献,才能把岗位当成家,心甘情愿地把责任扛在肩头,继承铁路精神和优良传统,突破一个又一个难关,才会下写岗位上连续30年作业零违章、填补技术空白170多项和安全走行1000万公里等多项响当当的纪录。传业授道,答疑解惑,曾经的学徒在奋进中成为“传帮带”的名师,把自己所知所学所用的经验毫无保留传授给年轻人,带出一批批成才的“新苗”,继续为铁路发展贡献力量。

最美不过心灵美,从专注工作服务他人的芸芸之众,寻找最认真的人、最勤勉的人,他们就是最美丽的人。对于获得“最美铁路人”殊荣的他们而言,是追梦旅程中一座里程碑,也是奋斗过程中的“加油站”,继续当好榜样发挥模范示范作用,将带领更多的铁路青年奋斗者追逐梦想,实现梦想。(吴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