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铁襄阳供电段落实管理制度筑牢春运供电安全
2019-01-14 15:30:09 来源:汉网
一年一度的春运即将开始,襄阳供电段通过狠抓优质供电、细致制定春运方案、强化职工培训、排查安全风险等措施,以最佳的状态投入到春运工作中去,全力以赴确保春运期间铁路供电安全稳定。
实行逐级安全管理,全员培训学习。该段管辖供电设备点多线长,供电设备复杂。为了确保春运期间供电安全,实行全面加强春运临客值乘工作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制,成立了以段长、党委书记为组长的春运临客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由相关科室负责人组成,统筹协调人员筹备、健康检查、后勤保障等工作,按有关规定和要求,落实培训内容和培训时间,保证培训质量,对职工进行严格的理论、实作培训,确保全员持证上岗。
加强供电设备整治,全面提升供电质量。该段紧紧围绕安全运营目标,对防灾系统和监测监控设施等供电设备进行全面检查,加强重点设备检查整治力度,侧重对接触网电联接线、分相绝缘器、补偿装置等关键处所进行精调精整;对变电所主变、断路器等重点设备重新核对保护定值;对配电所内设备电源、高压电缆及远动设备等进行全面巡视检查,发现重大故障隐患实行挂牌督办,定人定责、定整改时间,逐项整治,全面提高设备质量。
 施工安全管理到位,确保供电安全畅通。该段组织专业技术人员与车间、班组干部职工一起全面巡视检查供电设备,对设备隐患登记造册,限期整改、销号处理。并根据天气变化情况增加巡视添乘密度,加强对设备运行状况的监控,落实好雨雪等天气的各项安全措施,确保雨雪天气时节供电设备正常运行。
一切按照规章做事,一切按照规章操作。该段严格落实《铁路营业线施工安全管理实施细则》,管理人员严格盯控各类现场作业安全,不放过任何一个安全隐患。针对春运期间天窗作业、维修施工等各类现场作业,按照施工规范,制定和完善相应的安全控制措施,对施工作业的全过程监控到位、防范到位、措施到位、管理到位,严格按照规章作业制度办事,确保春运期间供电施工维修作业安全有序进行。
与此同时,该段全面加强车辆管理,对全段轨道车、汽车检查,严格落实防溜、防冻、防火措施,对管内道路交通图进行清理完善,强化对司乘人员的管控和教育,确保车辆运行安全。(孙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