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服务步伐奔向幸福生活快车道
2019-01-05 10:56:16 来源:汉网
据人民铁道报报道:2019年,中国铁路总公司将深化铁路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实施货运增量行动、客运提质计划、复兴号品牌战略三大举措,持续提升铁路运输服务和经营管理水平。
回首过去,心怀坦荡。回望2018年,铁路部门在服务好人民群众的大道上,还是蛮拼的,他们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责任和担当为广大旅客提供最满意的服务,受到了广大旅客的欢迎,得到了社会的认可。比如:全年铁路运输安全保持稳定,客货运输得到了较大幅度增长,全国铁路旅客发送量33.7亿人,增长9.4%,其中动车组运送20.05亿人,同比增长16.8%。积极响应国家“公转铁”战略部署,统筹安排货物运输车辆,共完成货物发送总量40.22亿吨,增长9.1%,为国家节能减排、打赢蓝天保卫战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多条新线密集开通,营运里程不断提高,达13.1万公里,形成了世界上最现代化的铁路网和最发达的高铁网。多项新项目也取得了新的进展,可谓是好声音不断传向祖国的四面八方。
 展望未来, 激情满怀。展望2019年,铁路总公司将继续深化铁路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实施“货运增量行动、客运提质计划、复兴号品牌战略”等三大举措。工作千头万绪,总结起来就是要抓好党的政治建设、集中全力办好规划建设川藏铁路和加快推动中国铁路总公司股份制改造两件大事、坚守高铁和旅客列车安全万无一失的政治红线和职业底线等16项大的工作。足以可见,铁路部门在服务好人民群众的道路上继续努力,向前飞奔。  
蓝图已描绘,号角已吹响,全路干部职工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为己任, 推动铁路高质量持续健康发展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决定性基础,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铁路人的奋斗就是为了百姓的幸福。铁路部门一定会紧跟时代发展的脚步,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地为人民带来铁路快速发展的红利,以交通物流老大哥的姿态,肩负着国家经济发展的重任,带领人民走向新生活的快车道。(刘建国/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