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奔的“复兴号”让百姓收获幸福更多
2019-01-05 10:45:13 来源:汉网
据媒体报道:1月2日,中国铁路总公司总经理陆东福在中国铁路总公司工作会议上透露,目前时速300公里—350公里高铁的自动驾驶技术在世界上尚属空白,中国铁路总公司正在组织攻关,该技术将在京张高铁首次得到应用。
贴地安全飞的“复兴号”,不仅仅加快了飞的速度,更是让世界为之刮目相看,展示出中国高铁的实力。自动驾驶可保证操作的一致性,消除司机水平不同带来的差异,给旅客带来更舒适的体验。人为操纵毕竟受技术水平、行为习惯、心里素质、个体差异、对线路以及地面设备的熟知成都等方面限制,舒适度和精准度自然也就不同。电脑控制软件由于精密度和限制条件指令自然是“遵章守纪”的“模范”。
中国高铁走出去需要不断创新发展,不断追求安全技术完美,让世界人民共享高铁所带来的幸福和美好。自动驾驶是智能高铁建设体系的一部分,更安全、更便捷、更节能,智能高铁将是未来发展发向,中国高铁再次领先时代潮流。国人对高铁感到非常自豪,有乘客表示,“我曾经非常羡慕日本和台湾地区的高速列车,但现在我感觉我们已经超越了他们,如果中国说我们是第二,我认为没有人敢说他们是第一。”
速度带来激情、速度带来梦想,中国高铁自动驾驶技术,再次让世界为之叹服。目前时速300公里—350公里高铁的自动驾驶技术在世界上尚属空白,中国高铁在这方面迈入“无人区”,彰显技术实力,将成为行业标准的制定者。国人用实力证明努力自然会有回报,用努力验证世界看我的。难怪英美集体炸锅:中国不是地球的。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铁路人的奋斗就是为了百姓生活更美好。中国庞大的高铁网预示着“高流动性时代”的到来,高铁给中国人的工作方式和生活方式带来了极大的变化。中国的高铁技术已经足够成熟,成为中国“走出去”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提高在全球的竞争力和影响力。(孙涛/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