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路继续向前飞奔我们都是追梦人
2019-01-04 12:39:02 来源:汉网
1月2日,中国铁路总公司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铁路总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陆东福在会上作了《奋勇担当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历史使命 努力开创新时代中国铁路改革发展新局面》的报告,总结了2018年铁路工作,分析了面临的形势和任务,部署了2019年铁路重点工作。
 国家发展有温度,人民幸福有质感。刚刚走过的2018年,我们之所以“过得很充实、走得很坚定”,就是因为心怀梦想、奋力追梦。铁路总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陆东福在报告中充分肯定了2018年国家铁路在运输安全、规划建设、客货运增长、经营效益、节能减排等多个方面所取得的成果,这些喜人的成绩,是全路干部职工撸起袖子干出来的,是新时代奋斗者挥洒汗水拼出来的。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是追梦者的时代,胜利最终属于坚韧不拔、勇于追梦的人。在2019年新年贺词中,习近平主席用:“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奋进的话语激励着亿万人民沿着一个又一个时间节点奋发前行。从铁路传来喜人的消息,截止2018年底,全国铁路营业里程达到13.1万公里以上,中国高铁营业里程达到2.9万公里,已经占到世界高铁总量的三分之二以上,形成了世界上最现代化的铁路网和最发达的高铁网。意味着2019年中国铁路将提前实现《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到2020年高铁营业里程达到3万公里的“小目标”。不断创新发展是中国高铁在世界具有影响力,继续保持“魅力”的关键之所在。
改善人民生活、增进人民福祉,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2018年,铁路人都在努力奔跑,都在不停地忙碌,“工作很投入、很给力”。比如:全国铁路固定资产投资完成8028亿元,其中国家铁路完成7603亿元,新开工项目26个,新增投资规模3382亿元,投产新线4683公里,其中高铁4100公里;全国铁路完成旅客发送量33.7亿人次,同比增加2.9亿人次、增长9.4%,完成货物发送量40.22亿吨,同比增运3.34亿吨、增长9.1%。在这枯燥数字的背后,是铁路人不忘初心,用辛勤和汗水为人民群众带来无与伦比的幸福感、获得感。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奋蹄。展望2019年,铁路部门将继续担当使命、努力开创新局面。据悉,确保投产新线6800公里,其中高铁3200公里;完成旅客发送量35.35亿人次,货物发送量33.68亿吨。如何完成这些光荣的工作任务?目标就在眼前,任务时不我待。这就需要铁路人只争朝夕,脚踏实地,撸起袖子加油干,朝着追梦方向不断向前进。
在这个属于追梦者的新时代,人人都有追梦的权利,人人也都是梦想的筑造者。在广大人民群众最为关心的服务方面,“票”的改进尤为突出。铁路部门将进一步推广应用电子客票,提升智能化服务水平。还有急客通道优先、人脸识别检票、双源视角安检、12306候补购票智能化……,温馨的服务和先进的设备,让旅客出行幸福指数大幅提升,为即将到来的2019年春运回家更便捷、更舒适。
奋进新时代,已经吹响了号角,拉开了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时代大幕。未来无限美好,脚下任重道远。“2019年,有机遇也有挑战,大家还要一起拼搏、一起奋斗。”让我们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坚定不移地将深化改革进行到底!2019年,让我们一起奋斗为梦想加速前行,在追梦的道路上,用拼搏和努力创造新的辉煌。(云化宏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