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属于每一位“追梦者”
2019-01-03 10:24:05 来源:汉网

“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在2019年新年贺词中,习近平主席深情回望过去一年极不平凡的追梦之旅,热情礼赞每一位奋斗者的艰辛付出,满怀信心寄语亿万人民勇敢踏上追寻梦想的新征程。亲切的话语、殷切的期待、郑重的嘱托,激励着每一个人发扬梦想精神,继续在奔跑中拥抱梦想、成就梦想。(1月2日,人民网)

2018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国外贸易保护抬头,贸易战一触即发,国内经济转型升级,供给侧改革面临空前压力,在这样的背景下,在党的领导下乘风破浪,勇往直前,创出了一重又一重艰难险阻。现今2019年新的篇章即将开启,国家主席习近平一年一度的新年贺词如期而至。在2019年新年贺词中,习近平主席强调:一个流动的中国,充满了繁荣发展的活力。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催人奋进,发人深省。

我们也应该看到,2018年虽然挑战无限,但是机遇也在通过勤劳的双手不断被创造。中国在科学技术上不断发力,嫦娥四号探测器成功发射,第二艘航母出海试航,国产大型水陆两栖飞机水上首飞,北斗导航向全球组网迈出坚实一步。这些成绩离不开奋斗在一线的科研工作者和制造者。

民生工作无小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2018年全国又有125个贫困县通过验收脱贫,1000万农村贫困人口摆脱贫困。17种抗癌药降价并纳入医保目录,因病致贫问题正在进一步得到解决。这些成绩离不开党的一个又一个优惠政策,离不开奋战在一线党员干部的辛勤付出和努力。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新时代需要实干精神。实干精神是共产党人的实践品质和先进本色,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宝贵财富。要时刻把务实工作放在第一位,把工作的立足点放在真抓实干上,对工作中的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不怕挫折的勇气,敢闯敢干、敢为人先的锐气,尽心竭力地做好每一项工作,真正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一步一个脚印把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

“日月不肯迟,四时相催迫。”在这个属于追梦者的新时代,人人都有追梦的权利,人人也都是梦想的筑造者。紧握奋斗之桨、高扬奋斗之帆,撸起袖子加油干,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崇高境界,发扬默默奉献的“老黄牛”精神,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激荡百年的民族复兴梦想必将得以实现,为世界繁荣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推动谱写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精彩华章。(雨露)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