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视频平台不能“短”寿命
2019-01-03 10:22:12 来源:汉网

近年来,短视频行业发展呈现繁荣趋势,涌现出一批现象级产品。与此同时,也产生了大量版权诉讼。(2019年1月2日《经济日报》)

近年来,各种短视频软件甚嚣尘上,迎合年轻人爱时尚、爱自由、爱猎奇的心理,成为当今社会年轻人手机中不可或缺的软件之一。目前市面上最火爆的短视频软件当数抖音和快手,这两个软件都为年轻人表达自己、宣传自己提供了平台,让一些有“真才实学”但是却被埋没的人得到了发光的机会,例如“摩登兄弟”、“连音社”等等都是通过抖音火起来的,他们的成功更加激发了一些想成名的人的欲望。

作为一名短视频软件的使用者,不得不承认他们有其优势。在抖音刚上线之初,平台上的视频都比较有特色,很容易能够吸引人的目光,所以它的用户增长量很快。但是抖音的视频推送采用了大数据的分析方法,随着时间的推移,它推送的内容渐渐变得无聊,变得千篇一律,其中大部分都是一个视频火起来之后,其他人的模仿和抄袭,例如“当街搭讪陌生人”等,它渐渐地失去了原来的优势地位。

反思这种现象的出现,不过是人们追求名利的心理在作怪。一些人为了提高视频的点击率,为了获得他人的关注,会发出大量同质化的视频,使得平台的趣味性降低,渐渐地用户也会随之减少。

所以,为了能够延长平台的寿命,为大众提供更多趣味化的东西,平台要切实负起监管的责任,加强对用户上传视频的审核,对于抄袭现象一定要零容忍并作出相应的处罚。同时用户也要转变心态,人有想要表达自己的心情可以理解,但是要展示自己正面的、阳光的形象,正确用好短视频平台,不为违法犯罪行为提供机会。(邢岩)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