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实验幼儿园邀请隆中名师为家长答疑解惑
2019-01-02 18:20:21 来源:汉网
近日,襄阳市实验幼儿园大一班家长围绕到哪里给孩子报学前班成了热议的话题,有的家长还说自己邻居的孩子在其他幼儿园上大班,会认好多的汉字和拼音,能做100以内的数学题……。虽然班上老师通过沟通交流、家长园地、微信发布等多种方式宣传“幼儿教育小学化”给孩子带来的各种危害,但是,家长还是对孩子到底该不该上学前班充满困惑和疑虑。
             \
针对这一现象,2018年12月26日下午,襄阳实验幼儿园园长曹军邀请了襄阳市名师,39中小学部教务主任朱颖颖一起走进了大一班,与该班家长面对面进行了坦诚的交流与沟通。
只有科学教学,按照幼儿正常年龄,有计划的推进学习,才能促进幼儿在德智体美等各方面健康成长。为了幼儿家长了解幼儿实行小学化教育的危害性,该园曹军园长就什么是“小学化”,幼儿园为什么要去“小学化”向家长进行了宣讲,她还引用幼儿背诵“三五十五”乘法口诀的视频,让家长们反思过早让幼儿学习小学知识对孩子造成的危害等,并告诉家长,作为一所省级示范幼儿园,我们要认真落实以游戏为基本活动的教育规范,坚决杜绝并纠正小学化倾向,依据幼儿年龄特点开展教育活动,促进幼儿健康快乐成长。
                  \
襄阳市隆中名师、39中小学部朱颖颖主任则从小学教育“零起点”、学校不开设学前班、不以知识测试作为孩子入学的依据等话题入手,谈及幼儿园提前学习小学知识的孩子进入小学后的一些表现及出现的问题,并结合自己工作中遇到的真实案例,有针对性地为家长进行了分析及介绍。朱主任还说,孩子在幼儿园除了游戏,还应该注重学习习惯、生存能力和学习兴趣的培养。
园长、名师还与家长们进行了面对面的提问、交流与互动,一对一地解答了家长们的各种问题和困惑,极大地促进了幼儿园与家长的沟通,受到了家长的广泛肯定与认可。
叶笑轩的妈妈激动地说:“感谢实验幼儿园为家长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幼儿教育课,通过这次交流,我心里的疙瘩解除了,我会让孩子安心在幼儿园学习,感谢幼儿园领导、老师们的关心。”
舜舜的妈妈说:“通过与园长和名师交流,我们家长觉得,孩子还真的不能在幼儿园就提前学习小学的文化知识,如果这样做,伤害的是孩子,不利于孩子的健康成长,让孩子按照年龄特点和教育规律健康成长才是最重要的。”(曹军 张艳梅 杜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