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雪中,那一抹红特别耀眼
2019-01-01 09:15:56 来源:汉网
    伴随着一场悄然而至的大雪,2018年的武汉在一片银装素裹中拉下帷幕;而随着这场大雪而来的,不止是美丽的雪景,更多的是那些默默奉献的背影。
 
\
    12月30日早晨5:00,汉口动车的动姐肖洁宇在班组群里传了一张照片,惊叹于美丽的雪景外,车班成员脑中蹦出的则是雨雪天气应急预案、劳动安全、旅客乘降组织安全、晚点服务预想以及各种可能突发的紧急情况,值班室报道后车长抓紧时间布置工作重点,做好提前预想,等候接车。6:50,班组成员到达站台,然而站台上等候的却是一辆一个小时前就该发车的动车,担当车次的车底未能如约而至。
                \
     由于突降暴雪,汉口站始发列车无法出库,若干趟始发列车均晚点未定。汉口动车车间迅速做出反应,车间当日送车干部胡红霞、车间主任胡玉梅、车间干部XXX,均来到汉口站,现场指导安排工作。各车班车长及时通过相关渠道掌握车底出库动态,布置接车工作,做好应急处置的安排。D3012次车底出库晚点3个小时,车班就在天桥上等了三个小时,年轻的动姐们没有怨言,还在接车后及时为旅客送上应急餐食。D3048次站台接车,车底困在天门南迟迟未发,接车班与退乘班密切加强联系,做好接续工作,即使晚点四个多小时仍然坚守岗位,将最后一批旅客安全运送到站。22组热备班,早晨六点半就开始清扫积雪,十点多又接到调令,热备出动D3272,晚点六个半小时,凌晨三点到达厦门北,短暂休息后又于31日晨7点钟返程。D3286次车班晚点七个小时,凌晨到达厦门北站,乘务人员疲惫地巴士上就睡着了。
    在这场由于大雪造成的大面积晚点中,车次站台都被打乱,所有接车班组成员均在汉口站随时待命。有人在两头透风的站台守候两个小时,有人在天桥通道站立等待三小时,有人明明已经下班却仍接续出乘,有人两天只休息三个小时……,干部与职工一起奋斗在一线,所有的坚守都是为了能在车底到达站台的第一时间上车整备,为旅客提供舒适的环境,给旅客提供优质的服务,安全的把旅客运送到站。(胡红霞)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