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线齐开”引领交通强国新征程
2019-01-01 09:07:20 来源:

     据媒体报道,中国铁路将在1月5日实施新运行图前密集开通10条新线,新增高铁营业里程约2500公里,全国高铁营业里程将达到2.9万公里。新运行图实施后,高铁运输能力将提升约9%。

     10条新线开通,为全国人民献上的一份2018收官大礼。每逢岁末年关,游子都期盼着能早日归家团年,但春运大潮也难倒了很多人。而新开的线路让铁路整体运能大幅度提升,极大的缓解春运压力,多个城市首开动车,购票的选择变多了,回家的速度也更快了,最为重要的是回家的心愿多了一份保证。

     10条新线开通,响应全国人民最迫切的呼唤。现如今快节奏的生活方式让很多人压抑的没有喘息时间。距离没变,但时间已经成为奢侈品,祝福、关心只能透过手机传递。铁路部门深知民众的呐喊。近年来,铁路网的铺设越来越密集,高铁就像一座座温馨的桥梁,在城市与城市之间高架,拉近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越来越显著的“同城效应”也联通了亲朋好友的感情。

     10条新线开通,助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众所周知,我国目前正处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经济增长突飞猛进,而人民对美好出行的需求也在日益增长,“走的了”已经是过去时,如何能让人民“走的好”成为了铁路的发展方向。毫无疑问,一条条新线的开通,就意味着一大批惠民举措的落地实施。不仅如此,新线运营后也必将会为区域文化、经济发展带来更多机遇,最终受益的依然是人民。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铁路新线开通就是为了百姓的幸福。我们目睹了中国铁路技术追赶之艰难,也亲眼见证了中国高铁领跑世界之雄伟。新的时代,在经历了那么多艰苦岁月后,更有理由相信,中国铁路必将引领交通强国的新征程。(肖一鸣)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