候补购票不是无奈之举而是主动作为
2018-12-29 23:49:07 来源:汉网

临近岁末年关,与气候天气的冷感形成强烈反差的,购买春运车票的热度能算上一份。春运期间的车票不易买到,关键点在于集中出行,相较于以往的一票难求,如今候补购票的试行,犹如“取号换票”,在指定线路只能选择一个候补订单,关联两个相邻乘车日期及车次的候补方式,以科技为保障的网络购票,更显现出的合理与公平。

来一场“说走就走”旅行放在平时没啥问题,但由于春运呈现高密集、高客流形势,尤其是上海往重庆、云南方向、广州往南宁方向、北京往河南等热门线路,想要买到一张称心如意的车票并非易事。春运的主题是回家过年,随着高铁及城际铁路的兴建,近几年来,买得到票、上得了车满足了绝大多数民众回家团圆的需求,“复兴号”实力登场,客运服务逐步提升,从硬实力到软实力的增强,让旅客体验更美好服务理念深入人心。

候补购票不是无奈之举而是主动作为。出台新的服务政策,既要切合实际需求,也要倾听民声、接上地气。售票制度的核心在于公平、公正,特别是面对曾经嚣张一时的“黄牛党”,如何让想买票回家的旅客拿票在手,令贩买高价票的“黄牛党”无计可施,成为铁路部门完善售票制度,营造良好氛围的目标方向。无论是选择曲线回家,还是退而求其次的备选线路及车次,都是为了踏上回家的旅途。采取候补购票方式优先于此前的变通之法,类似排位购票的方式,能在完美路线与上车就行的需求之间选择最佳行程,采用阶梯型服务满足多数,民众出行需求的诚意与用心。

由化繁为简,到化难为易。铁路部门倡导的“平安出行、有序出行、温馨出行”的服务理念,从全方位体现出“人民铁路为人民”的真情实意,让出行旅客少一些烦恼,多几份洒脱,把曾经的可怕变成如今可爱,人性化服务如同一股股暖流让旅途中的民众不畏惧寒冷,促进铁路客运服务时时有进步、年年有飞跃,基本扭转了印象中春运难、春运苦的一面,让回家之路充满温馨和暖意。(吴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