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复兴号”背后凝聚自信和力量
2018-12-27 10:50:23 来源:汉网

年底有关铁路运输最热的话题不只是“购买春运票”,改装上色的“复兴号”新型动车组公开亮相,迅速成为微媒体和朋友圈中吸睛的新热点。钢筋铁骨的动车组换个“马甲”上线,是不是就认不出了呢?从里往外来看,外观和功能的确有不同之处,“复兴号”大家庭新增成员本领略有不同,分等级对应 “跑道”要求,既体现出“让旅客体验更美好”服务心意,也展示出科技创新的新意。

创新发展显新意更接地气。对比之前的“飞龙”、“金凤”,蓝色和绿色“复兴号”从颜值和服务功能定位更加具体,根据需要选择颜色就是选择服务,值得关注的是加长至17辆长编组列车,增加乘坐容量,更便于大家安排行程和时间,尤其在现代化外观设计上正对年轻旅客的胃口,从而在网络媒体上引发“争坐”的讨论。在保证服务不变的基础上,运送更多旅客踏上平安、有序和温馨的旅程,让民众对于“复兴号”品牌更加信赖。

颜色背后凝聚智慧和力量。备受关注不仅是颜色亮丽,而是广大旅客对于“复兴号”新产品的期待。改变不是调色添彩,是满足民众需求和选择的应需而变,不论是“蓝暖男”还是“绿巨人”,都将成为铁路网体系当中的运送旅客“时空机”,为乘客提供良好舒适的出行环境,显示出中国铁路标准的科技力量,让“复兴号”举起铁路发展的接力棒,越跑越稳健。

多姿多彩展示实力和底气。每逢佳节倍增涨的铁路客运发送量,足以说明铁路发展重视民生、呼应民声,建设与发展又好又快,也展示离民众满意的目标还有潜力可挖,仍有空间需提升。“复兴号”新型动车组在年底压轴登场,展示出中国铁路的自信和底气,部署不同方位、不同等级上线运营,令服务目标更精准,展现服务广度和温度,让广大旅客分享铁路发展带来成果和红利,为大家的美好出行“装扮”更多色彩。(吴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