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层集装箱班班列与世界沟通大通道
2018-12-24 11:40:09 来源:汉网

据媒体报道: 12月18日上午9点,随着81986次货物列车驶出宁波舟山港北仑港站,铁路部门在宁波至绍兴间成功首发双层集装箱班列。这标志着宁绍间将形成大能力货物运输通道,为服务区域经济发展、连通海上丝绸之路,提供可靠铁路运输保障。

品牌走出国门,被世界广泛认知,在一定程度上也代表国家的形象。双层集装箱顾名思义,就像双层巴士一样可多载旅客。双层集装箱运输是一种先进的多式联运组织方式,作为铁路新生产品,最大可提高铁路运输能力38%。在每辆车的下层装载两个20英尺集装箱、上层装载一个40英尺集装箱,货物以进口机电产品和化工品、内贸建材为主。班列将装载当地的轻纺产品等出口集装箱返回,经宁波舟山港海运到达欧洲、美国、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足以可见,双层集装箱班列所发挥的作用不可小觑。

双层集装箱班列集合全国各地的力量,将班列资源优化整合,不仅可以提供更多的有效供给,努力降低运输成本,形成巨大的经济优势。双层集装箱班列将形成大能力货物运输通道,为服务区域经济发展提供可靠铁路运输保障。在原有基础上再增加接近四成运力,不仅节省了运输时间,还进一步促进挖潜提效,也显示了供需双方的需求旺盛。

双层集装箱班列为“蓝天保卫战”吹响了新的进攻号角,在坚持绿色发展的新时代里,让世人共享这一幸福的喜悦。在世界经济不稳定因素增多的前提下,中国与各国之间频繁贸易往来,目前中国经济保持大盘稳定,消费升级势头明显,区域协调能力不断增强。中国铁路开行双层集装箱班列让中国发展的红利普惠各国,使得政治、经济、文化等多方面得以深度融合,推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一条条新的中欧班列相继开通,引领了扩大对外开放、增进贸易互通的新潮流,为扩大开放立下了“汗马功劳”。该班列经宁波舟山港海运到达欧洲、美国、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实现铁路与海上丝绸之路的连通,促进“一带一路”建设。宁波至绍兴双层集装箱班列的成功开行,将为其他地区开行双层集装箱班列积累经验。(龚生辉/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