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剿“黄牛党”需要全社会合力
2018-12-24 11:34:55 来源:汉网

铁路公安局组织全国铁路公安机关从2018年12月6日起至2019年春运结束,开展打击倒票“猎鹰-2019”战役,截至目前,共抓获倒票人员314人,缴获各类车票4万余张,其中假票3.2万余张。(新华社北京12月19日)

为了给旅客营造良好的购票环境,铁路部门进一步严格售票管理,加大打击倒票力度,对近年来破获的倒票案件、抓获的倒票人员进行梳理,掌握倒票人员的活动情况,摸清倒票活动规律等,从各个环节入手,给“黄牛”致命的打击,令人拍掌叫好。

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各地铁路公安机关从净化车站环境抓起,组织民警采取公开巡逻、便衣盯守、视频监控等方式,加大对车站广场、售票厅及站区周边地区的巡查力度,对发现的可疑人员及时进行盘查,压缩倒票人员的活动空间。为了进一步达到打击黄牛的效果,铁路公安还采取抽调民警异地用警,利用“生面孔”打击倒票违法人员。这一系列措施多管齐下,可见铁路部门打击黄牛的决心。

打击黄牛,不能让铁路部门唱独角戏。打击黄牛,首先要从源头抓起。而这个源头,正恰恰是旅客本身,只要我们与“黄牛”划清界限,避而远之,那么黄牛想法设法囤积的车票就没有了销路,这样黄牛就没有钱赚,甚至还要亏掉退票手续费。“黄牛”不是傻瓜,赔本的买卖肯定不做,没有了利益,他们为不会冒着违法的风险去倒票了。

打击黄牛,需要社会多方合力予以打击。打击“黄牛”倒票,除了铁路部门的重拳出击,更需要所有民众的通力合作。如果我们人人都对黄牛说“不”,黄牛自然也就没有藏身之所。打击黄牛,人人有责,对黄牛现象,不但要保持高压态势,还要有民众支持配合,自觉抵制。(裴磊)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