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万铁路运营8年来收获着什么?
2018-12-24 11:32:49 来源:汉网

据媒体报道:2010年12月22日,宜万铁路正式通车。这一天,一条钢铁巨龙开始在武陵山脉穿梭;这一天,宜昌、恩施、重庆三座城市紧密相连;这一天,鄂西与中原、内地与沿海息息相通。2014年7月1日,宜万铁路正式开行动车组,再一次拉近沿线区域与世界的距离。宜万铁路开通运营8年来,2900多个日日夜夜,坚守在宜万铁路线上的干部职工始终以“功成不必有我,建功必须有我”的姿态坚守着这条国民经济大动脉,他们用忠诚保障运输通畅,守护旅客平安。

风雨兼程的8年来宜万铁路书写为民服务的真情。 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如今有了宜万铁路,宜万沿线的城市面貌都在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宜万铁路是中国“八纵八横”铁路网主骨架之一,客运里程377km,全线桥梁、隧道总长度约278公里,共有隧道159座,桥梁253座,正线桥隧占线路总长的74%,是中国铁路建设史上地质条件最为恶劣的铁路之一,誉为“铁路桥隧博物馆”,宜万铁路修建成为了中国铁路史上最铿锵的一章。

宜万铁路运营8年来,沿线城市带来经济腾飞发展。时代催人奋进,奋斗成就未来。中国铁路一马当先,打开人们幸福书卷。宜万铁路让“蜀道之难,难于上青天”变成现实。宜万铁路打通了这一天险,让天堑变通途。8年来,宜万铁路彻底解决了老百姓出行难的问题,给380万土苗儿女的出行带来了极大的方便,当日可直达北上广等全国200多个大中小城市。一路通,路路通。带动了当地旅游产业的发展,让土家女儿会、恩施玉露、恩施大峡谷“三大名片”知名度不断扩大,享誉全球。

宜万铁路运营8年来,让沿线城市走了脱贫致富之路。“骏马追风扬气魄,寒梅傲雪见精神”。在改革开放的四十年里,中国铁路还是“蛮拼”的。8年来,铁路人以“工匠精神”的勇毅情怀、以“不到黄河不死心”的坚忍意志,带动当地老百姓走向共同富裕。宜万铁路的开通,让这里山不再高,路不再远,地不再偏,人不再愚。旅游业的红火、当地特色产品走出大山等等,为当地经济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让恩施少数民族走了脱贫致富之路。

宜万铁路运营8年来,“宜万铁路”从辉煌走向辉煌。宜万铁路开通八年来,书写满满为民情怀,客流屡创新高。截止2018年11月,宜万铁路,这条承载着一个世纪重量的“新蜀道”,已发送旅客超过1亿人次。

苏格拉底曾说,世界上最快乐的事,莫过于为理想而奋斗。唯奋斗才能抒写辉煌。四十年前后铁路的变化是显而易见的,宜万铁路就是最好的见证。宜万铁路见证了铁路人的工匠精神,一步一个脚印,提高运输能力,增强服务理念,拿出实实在在的行动诠释了“交通强国、铁路先行”责任与担当。

天时人事日相催,冬至阳生春又来。经济发展,交通先行。“宜万铁”运营八年成绩只是一个开始,伴随着铁路线路的逐步延伸,铁路枢纽的不断优化与完善,必将为宜万铁路沿线的经济繁荣“推波助澜”,奔向幸福的里程碑,书写着新的辉煌。(龚生辉/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