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时代继续把“公转铁”推向前进
2018-12-22 10:14:59 来源:汉网

中国铁路总公司(以下简称“铁总”)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前11个月,国家铁路货物发送量29.16亿吨,同比增长8.8%,其中11月货物发送量2.77亿吨,同比增长14.30%,创今年最好水平。业内认为,铁总这一亮眼成绩单的取得,与“公转铁”对于铁路运量的增加关系密切。(12月18日 经济参考报)

抓铁有痕,踏石留印,“公转铁”成绩的取得在铁路货运发送量增加的数据面前显得如此有力。2018年是“公转铁”进入政策集中推进年,推进运输结构调整三年行动计划,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各项重大改革措施正在落实到实处。国铁企业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公转铁”工作要求,挖潜提效,优化结构,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转换工作角色去适应“公转铁”需要,铁路敢闯敢试是成绩亮眼的必然。

用新时代的发展要求审视自己,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和完善自己应对风险挑战中锻炼提高,“公转铁”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运量相对集中、单位运量较大、环境协调性好,铁路运输货运量增长在于其不可比拟的优势,但随之而来的是铁路专用线基础设施的不足,对局部货运市场暂时性影响,以及公路货运、港口、物流等行业需面临阵痛转型的现实,这个相对“保守”的过程亟待发展创新。国铁在“公转铁”诸多待解难题中当先行、做表率,始终承接“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历史使命,在优化发展中拼出来和干出来。

做绿水青山的实践者,“公转铁”虽愈进愈难但又非进不可,这是人民的期望,人民的幸福。更可持续健康发展的“公转铁”是新时代下科学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方向,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渴望“公转铁”这样的绿色发展方式来建设美丽祖国,国铁企业以推进“公转铁”为己任,率先打响铁路蓝天保卫战,为生态环境建设贡献应有力量,让人民生活在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的优美环境中。

蹄疾步稳摁下“快进键”,新时代改革开放下的“公转铁”将走得更稳、走的更远。光明前景在前方等待,值得骄傲的还在后面。(韩莹)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