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之心”大武汉当之无愧
2018-12-22 10:13:18 来源:汉网

到2020年,武汉与全国主要经济区中心城市5小时高铁通达,与周边省会城市2~3小时通达。记者12月15日在省发改委网站看到最新公布的《湖北省铁路中长期发展规划》,“规划”明确以武汉为中心“米”字型高铁网和放射状城际网构架,巩固提升武汉全国铁路枢纽地位。

铁路建设发展,让城市品位越来越浓。近年来,在国家的大力发展之下,我国的中部省份发展越来越好,崛起速度也越来越快。其中湖北省就堪称中部最强省份,实力非常强劲。武汉素有“九省通衢”之称,其在中国的交通枢纽作用可见一斑。近年来,随着高铁、航空、港口等立体交通网络逐渐形成,武汉成为中国重要的综合交通枢纽。

铁路发展,让城市朋友圈越来越大。以武汉为中心的“米”字形高铁网形成,构成武汉到郑州、长沙、南昌、合肥等华中省会城市2小时交通圈;到北京、上海、广州、西安等城市8小时交通圈。高铁网辐射范围不断扩大,不仅将增强中心城市周边的交通实力,发挥城市作用,还将有力促进黄石、十堰、荆州、荆门、黄冈等区域增长,推进更多的县市区步入经济发展“快车道”,以高铁为主导的战略发展格局正逐渐显现。

激情和梦想同在、幸福和喜悦同在。在近年铁路规划中,以武汉为高铁中心的模型已初步形成,各个方向发出的高铁贯穿武汉,责任重大,目标长远,厚积薄发,人们翘首以盼,加快了武汉与全国许多城市成为邻里,让百姓出行更加轻松方便,武汉正预备成为真正的铁路路网中心。(庆林 振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