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车调图,调出亿万旅客出行幸福路
2018-12-22 10:09:28 来源:汉网

据媒体报道: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2019年1月5日0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铁路客货运输能力显著提升。

十年磨一剑,一朝试锋芒。2018年即将过去,2019新的一年就要到来,铁路经过积淀打磨之后,迎来了新的亮剑。2019年1月5日0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这则消息的推出,格外吸睛,成为国人关注的热点。铁路部门始终在“不忘初心”改革创新中不断发展,让2019回家的路更顺畅、更温暖,新年添“新路”,用奋斗幸福着亿万旅客的出行。

美好出行是什么?美好出行是让旅客乘坐高铁成为一种享受,让旅客出行越来越轻松,越来越便捷,有更多的获得感。为了让旅客出行“挤”出更多时间,提升旅客出行的幸福指数,铁路部门新增多趟列车,不断优化城市间开行列车的到发时刻,准备充足运能。从今年年末10条铁路新线开通运营和明年年初的调图计划我们不难发现,铁路部门找准了运能提升这个关键点下了硬功夫。积极满足不同旅客不同需求,人们的出行选择更加灵活多样了,让旅客们的出行“随心所欲”,体验出行更美好。

政策好不好,要看乡亲们是哭还是笑。短短一句话,却字字千钧,意味深长。调图好不好,旅客是最有发言权的。铁路部门的每一次调图,都是把旅客需求摆在第一位的。铁路部门把市场需求作为调图的方向,列车资源更加优化,服务更加到位,更加为旅客的出行提供了便利。

速度带来激情,速度带来梦想。列车调图就是为了合理利用铁路运输资源,给百姓出行带来轻松、方便。而此次调图调的是列车运行模式,图的是满足百姓出行。以“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为主题的今天,铁路调图将带来新的生机与活力,以蹄疾步稳的姿态,积极寻找旅客出行需求点,释放出创新发展的强大驱动力,让旅客们的出行更加多样化。

天道酬勤,日新月异,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铁路的再调图伴随着2019年的脚步已经悄悄地向我们走来,铁路人在奋斗的路上奋进高歌,让这个冬日的出行更美丽!(龚生辉/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