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离家出走”留下许多安全风险
2018-12-22 10:07:20 来源:汉网

据媒体报道:一名年仅14岁的女孩,因为觉得父亲对自己管理太严格,便决定跟“男友”一起离家出走。两人乘坐火车从襄阳市出发,准备到重庆去“闯江湖”。好在家人及时发现并报警,经过两地铁路警方的协作,这名未成年的小女孩在十堰市被成功拦下。目前,小女孩已被其父母接回家中。

真的非常感谢两地铁路警方的协作,在接到女孩离家出走的信息后,他们迅速出击,成功地将未成年的小女孩被拦下,作为警察做了该做的事情,帮助了该帮的忙,让少女顺利回家,避免了许多安全风险,让事情也有了一个圆满地结束。

少女离家出走,急坏了家人,也留下了许多安全风险,在关键时刻,铁路民警做到了该出手时就出手。12月9日晚10时许,十堰火车站派出所值班室突然接到一个谷城火车站派出所打来的电话。“一名14岁的女孩离家出走,现在人在K1153次列车上,请你们在十堰站将其拦下。”他们查询女孩的购票及进站信息时发现,随行的还有一名成年男子。

铁路民警及时上车按照信息查找,最终将少女劝下车,并做好耐心的解释工作,让其认识到离家出走的危害性。K1153次列车始发于合肥,目的地是重庆,抵达十堰站的时间是晚上10时28分。火车准点进站,铁路民警姜洋立即登上火车,直奔这名女孩所在的车厢,并将女孩劝下了火车。一边谈心一边了解到更多关于女孩的信息。原来,小熊本是十堰市房县人,目前跟着父母在谷城居住。因为小熊的父亲常年在外地,跟小熊交流很少,但对小熊又特别严厉。父女俩因为小事吵了架。一气之下,小熊便决定跟着自己的重庆籍“男友”一起到重庆。辛亏铁路民警的帮助,让离家出走的少女安全回家。

从此事展开来说,现在,有许多家庭都是独生子女,在特殊社会、家庭、生活环境影响下,有许多孩子特别任性,逆反的心理相当强,尤其是女孩子,大人说啥都是错的,动不动就拿离家出走来威胁家长,有了这种想法,一旦做了出来,后果就会很严重,所受到伤害的还是当事人自己,这样的案列枚不胜举。

其实,“离家出走”,尤其是少女就是一个冲动的苦果。我们不难发现在新闻媒体上时有报道,有不少少女离家出走后,出现了许多意想不到糟糕的事件发生。比如:误入歧途、走向违法犯罪的道路等等,想想后果就感觉到害怕。

社会是复杂的,生活是美好的,在家里跟着父母在一起是多么惬意的事情,何必与父母有多大的仇恨。同时,也希望各位家长与孩子多沟通、教育,及时地发现孩子不良的倾向,并及时给与引导,防止孩子走于生活中的误区,给自己带来伤害,也给家长带来不必要的担忧和麻烦。(孙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