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保公共安全人人有责
2018-12-18 17:05:04 来源:汉网

12月5日下午5时31分,四川省乐山市夹江县城一辆公交车发生爆炸。据夹江县公安局发布警情通报,夹江县焉城镇一辆3路公交车行至迎春南路,因不明原因导致爆炸,车辆玻璃碎裂,17名人员受伤,现场无人员死亡。目前,伤员已全部送往医院救治,经初步诊断,均无生命危险。各相关部门正在全力处置,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摘自成都商报)

而这次事故,距离10月28日发生的重庆万州公交车坠江事故,时隔仅一个多月。公共安全事故的频发,引发了网友激烈的讨论,批判成了重点。其实,如何避免这类悲剧再次发生,如何把公共安全的漏洞填补好,才应当是我们关注的重点。

相较公共汽车而言,火车是一个密闭且人员密集的空间,如若出现危险情况,后果更是不堪设想。想维护公共安全,必须从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入手。

加强源头治理尤为重要。节假日期间,车站人员密集且环境复杂,火车站实行二次安检,就是加强源头治理的典范。铁路警方为保证乘客的安全,不断完善安保措施,及时清除公共安全隐患,从源头将可能发生的危险的火苗扑灭。

维护公共安全,更需要依靠群众的力量。从建国之初的“小脚侦缉队”,到如今的“朝阳群众”,都是发动群众维护公共安全的典范。维护公共安全,人人有责。只要大家携手努力,就一定能创造安全有序、文明祥和的社会环境。(肖诗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