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施新运行图让旅客幸福在旅途
2018-12-15 22:01:28 来源:汉网

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 2019年1月5日0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铁路客货运输能力将显著提升。

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发挥更大的运输潜力,让百姓出行更加轻松方便,满意在旅途。近年来,铁路部门一直致力于最大限度的为旅客提供安全、快捷、温馨的服务,寻求最佳运输方案,充分发挥每条线路的运输潜能,满足旅客的出行需要和市场需求。而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加开了旅客列车,又压缩了运行时间,充分发挥每条线路的运输潜能,使铁路运输能力将大幅提升。

只有运力提升,才能让旅客在出行中享受到惬意和幸福。2019年春运即将来临,调图另人期待。调图后,全国铁路共开行动车组列车日常线2847.5对、周末线221.5对、高峰线382.5对,对应日常运行图开行动车组列车2847.5对、周末运行图开行动车组列车3069对、高峰运行图开行动车组列车3451.5对,高铁运输能力较调图前提升约9%。调图通过统筹运力资源,采用新的列车运行技术,创新运输组织方式,有效提升了全国铁路网的整体运输能力,彻底地缓解购票难、乘车难、出行难等诸多难题,见证了铁路部门情真意切。

春运保障铁路在行动,服务广大百姓铁路在努力。扶贫攻坚,保护生态环境等方面持续发力。新图实施后,多趟新线投入运营,公益列车持续开行,全国铁路81对公益扶贫“慢火车”继续开行,供给丰富,选择更多,体验会更美好。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和国际贸易需求中欧班列开行数由调图前的65列增至68列,中亚班列由30列增至33列,对货运扩能提供了强大动力。通过合理安排,统筹兼顾,实现了客运、货运、公益事业等等一个也不少。

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美好的生活在向我们招手,进入新时代,百姓的生活逐渐富裕起来,而调图的目的正是在于满足和不断适应人民群众出行的新需求、新期待。调图后的变化就是旅客将享受到更便捷的线路和更优质的服务,在旅途中触摸到更多的幸福感受。(付花)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