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拱桥”彰显铁路建设者的硬实力
2018-12-15 22:00:37 来源:汉网

据媒体报道:12月10日10时58分,随着最后两片分别重20吨的钢杆件缓缓上吊、平移和精准对接到位,大瑞铁路重点控制性工程——怒江四线特大桥按期实现钢桁拱合龙,标志着大瑞铁路重难点工程建设取得重大突破,这是目前世界上跨度最大的铁路拱桥,为全线早日建成通车创造了条件。

一桥飞架南北,天堑变通途。近年来,我国基础建设突飞猛进,一条条铁路,一座座大桥次第建成。在云南怒江四线特大桥正历经建设关键一步,怒江特大桥是中缅国际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大瑞铁路的重点工程,大桥的合龙,对加快推进大瑞铁路建设,完善路网布局和实施“一带一路”建设意义重大。

让技术水平达到一流标准,铁路建设者用实际行动冲出亚马逊。据笔者了解,在建桥时建设、设计、监理和施工老单位连手展开攻关,采用BIM技术进行虚拟建造,对如何吊装,怎样拼接,每个过程都进行模拟操作,同时安装2000多个观测点,全天候监测温度、风力和气候变化,将所有的施工安全和技术隐患提前消除,创新采用“大吨位横移式缆索吊机”和“多扣塔斜拉扣挂悬臂拼装体系”等多项代表铁路拱桥建设世界领先水平的前沿技术,成功实现按设计尺寸精准合龙。这座大桥在建设当中,采用了多项代表铁路拱桥建设世界领先水平的前沿技术,彰显了中国在桥梁建设领域的绝对实力。

创新、发展成为时代的主题。可以预见,全线通车后将极大改善滇西地区的交通运输格局,结束云南省保山市和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不通火车的历史,对促进滇西经济发展、助力脱贫致富、促进民族团结融合、扩大对外开放和交流融通发挥积极作用。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奋斗的人生最精彩。笔者也祝愿我国基建实力继续蓬勃发展,持续发力,为更多地区发展提供助力。(庆林振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