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线上的“荆楚工匠”用匠心成就初心
2018-12-15 21:06:03 来源:汉网

荣誉见证成长,奋斗铸就辉煌。12月4日,第二届“荆楚工匠”授称活动在汉举行,荆门桥工段宜昌东线路车间维修一工区副工长信恒均被湖北省总工会授予“荆楚工匠”称号,为武汉局集团公司获此荣誉的第一人。此外,“信恒均工作室”被湖北省总工会命名为“湖北省职工创新工作室”。

心心专一艺,念念系一职。在铁路基层岗位上,信恒均凭着持之以恒的钻研韧劲,练就了一套听、闻、摸、校的检修本领,任何故障机具他只需听听、敲敲,就知道故障在哪里。不仅如此,信恒均还围绕铁路运输安全难题开展技术攻关、发明创造。他研制卸砟车,10分钟时间可以完成以往1小时的工作量。他自制翼轨打磨机,节约成本200多万元。他带领团队取得一系列技术革新成果,带来不可估量的经济效益,被职工们亲切地称之为“土专家”。实践证明,专注成就创新,创新引领发展,专注是通往成功的唯一捷径,也是“工匠精神”的精髓所在。

源于热爱,所以专注;因为专注,所以出彩。专注与创新练就铁路线上的最美“荆楚工匠”,而“荆楚工匠”的美誉,也进一步增强了新时代铁路工人的自豪感和职业发展的信心。“用心做事,那是工人;用手和脑做事,那是工程师;只有手、脑、心并用,那才是工匠。”这句写在工作笔记上的话,信恒均不仅铭记于心,更用行动向我们证明只有全身心地投入到自己热爱的铁路事业中,在传承中创新,在创新中传承,才能更好地弘扬“精、谨、专、恒”的工匠精神;只有不忘“人民铁路为人民”的爱民初心,牢记“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时代使命,不懈奋斗,有始有终,方能不负韶华,成为时代担当。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 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就是在用实际行动践行十九大精神。铁路企业改革创新,增强核心竞争力,需要把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发扬广大。“荆楚工匠”信恒均是全体铁路人学习的楷模,也是全社会推崇的劳模榜样,向信恒均学习,就是要学习他“严谨创新、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就是要学习他“用匠心成就初心”的可贵品质。

始于勤,立于本,重于创,争于优。像信恒均一样优秀的铁路匠人还有很多,他们在自己平凡的本职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贡献,用匠心成就初心,在奉献社会的同时也实现了自己的出彩人生,他们是当之无愧的新时代铁路榜样,他们是为旅客创造更加美好出行体验的最可爱的人。(苗苗)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