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将到来2019年春运铁路准备了什么?
2018-12-15 20:55:18 来源:汉网

每年“春运”前夕,一些媒体和民众总在发问:中国铁路准备好了吗?而铁路人正在厉兵秣马地迎战。而即将到来的2019年春运,中国铁路正在做了些什么呢?

据央广网消息:2019年1月5日0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铁路客货运输能力将显著提升。调图后,全国铁路共开行动车组列车日常线2847.5对、周末线221.5对、高峰线382.5对,对应日常运行图开行动车组列车2847.5对、周末运行图开行动车组列车3069对、高峰运行图开行动车组列车3451.5对,高铁运输能力较调图前提升约9%。

服务好人民群众出行,铁路最给力。2019年春运即将来临,中国铁路总公司将调图势在必行,通过日常线、周末线和高峰线等,进一步优化了运输结构,完善运输组织,内部挖潜提效,使得高铁运输能力较调图前提升约9%。我们有理由相信中国铁路准备好了!

列车调图,不仅仅让百姓出行方便,更关键是合理利用铁路资源,最大限度地满足人民群众出行的需求。2018年底,京哈高铁承德至沈阳段、新民至通辽高铁、哈尔滨至牡丹江高铁、济南至青岛高铁、青岛至盐城铁路、杭昌高铁杭州至黄山段、南平至龙岩铁路、怀化至衡阳铁路、铜仁至玉屏铁路、成都至雅安铁路等10条新线即将开通运营,新增高铁营业里程约2500公里,多个城市首开动车。铁路部门安排开行新增动车组列车276.5对,促使了中国高铁运能大大提升。更加欢欣鼓舞的是新图实施后,中国铁路81对公益扶贫“慢火车”将继续开行。这使我们看到了中国铁路“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没有变,更看到了中国铁路人的社会责任感。

美好的幸福生活每一个人都在向往。从中我们深切地感受到:铁路多趟新线投入运营,公益列车持续开行,部分地区时间压缩。给人民群众提供了更加丰富的线路,更多便捷的选择,使群众体验到更加美好的舒适的旅行环境,彰显出新时代的国民经济实力。(林庆 新启)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