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列车运行图复兴号领跑新时代
2018-12-13 10:01:52 来源:汉网

据报道:2019年1月5日0时起,长三角铁路将实施新列车运行图。复兴号动车组列车开行也将进一步扩容,开行范围覆盖长三角所有高铁线。(2018年12月10日证券日报 )

复兴号动车组列车的增容,是时代的呼唤。复兴号的发展映射了科技的进步,百姓生活水平的提高。有了科技的发展,才有了千万个精密仪器和零件打造的复兴号,百姓生活水平提高才使出行追求转变,由“走的了”到“走的好”。它的普及运营,真正以高昂的姿态“飞入了寻常百姓家”, 提升着百姓出行的幸福感、获得感。

复兴号动车组列车的增容,是铁路部门提升服务的生动体现。犹记得2017年9月,“复兴号”首次亮相在京沪线,仅仅一个月内,京沪高铁“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共计发送旅客46万人,上座率达96.4%。强有力的数据正反应了百姓对复兴号的欢迎,复兴号的高上座率证明了百姓对运输速度、舒适的需要,从此不在天南地北,不在旅途劳顿,而是在优雅舒适的环境下小憩或高谈阔论间就到达了目的地。所以复兴号能够收获无数国内外乘客的赞誉在意料之中。

复兴号动车组列车的增容,是经济发展的需要。此次利用调图之机,“复兴号”动车组列车即将覆盖长三角所有高铁线,众所周知长江三角洲是我国综合实力最强的经济中心、亚太地区重要国际门户、全球重要先进制造业基地,随着“复兴号”动车组科技研发不断进步,随着一条条高铁网的不断延伸,长江三角洲区域间的互通更加便捷,经济辐射面更广,未来将路通人和则百事兴。

速度带来激情、速度带来美好。记得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新年贺词中提到:“复兴号奔驰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我为中国人民迸发出来的创造伟力喝彩!”相信复兴号将载着百姓去更加幸福的明天。(樊明琳婧)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