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英雄的“冰”与“火”之歌
2018-12-12 09:53:22 来源:汉网

近日一张照片刷爆朋友圈,图为一名消防队员在寒冬中救火后,全身挂满冰柱,起因是大连一栋老旧建筑着火,火势蔓延很快,大连市消防支队中山区大队消防指战员英勇奋战,成功将火灾扑灭。寒冬中救火,消防队员们“冰与火”让人们动容。(千华网)

犹记得天津滨海新区中那一个个迎火而行的英雄,他们用自己的身躯堵住了大火,挡住了危害,他们明知前路是危险,却只能负重前行。冬寒抱冰,夏热握火,这是我们消防英雄的真实写照。在发生火灾的时候,是他们抢救生命,一个电话,随叫随到;群众出现困难时候,是他们奔赴一线,为群众解决难题。

近日,两名消防战士的牺牲又一次让我们对这个高危职业产生了深深的敬意。他们难道不知道危险么?他们难道没有家人爱人么?他们难道不是血肉之躯么?但是遇到困难的第一时间,他们都是放下手头的一切,赶赴现场,放弃一切只为了群众利益,甚至牺牲生命。有人会质疑这样的牺牲到底值不值得?但是消防队员却用一次次的逆行告诉我们,这就是他们的选择。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因为有人为你负重前行,希望大家都能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我们要在日常生活中多多注意,避免火灾发生,每次出门前要注意是否要关闭电源,燃气阀门是否关闭,你的每一次小心翼翼都会挽救一个家庭,都会让我们最亲最爱的消防战士免于一次危险。也希望消防队员在平时的训练中可以加强锻炼,提高速度,还应该多多组织演习,模拟各种可能出现的情况,消防支队也应出台预案,在出现问题时可以筛查,最快时间选出适合的营救方案。

英雄,愿你的每一次逆行都能够平安归来。(胡启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