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车调图让广西高铁朋友圈越来越大
2018-12-12 09:36:42 来源:汉网

据媒体报道:2019年1月5日,全国铁路将迎来新一轮的列车运行图调整。记者从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公司了解到,新图实施后广西铁路最大的变化在于南宁东至福州高速动车组列车将图定开行。这是广西与福建两省区之间首次实现高铁直通,也标志着广西动车通达范围扩大到19个省、直辖市、特别行政区,覆盖全国一半以上的省级行政区。

广西到处是好风光,铁路调图添美景。广西地处祖国南疆,临海,与越南相接。广西首次开行南宁东至福州高速动车组列车,通达更多城市,广西高铁“朋友圈”再扩大,覆盖全国一半以上的省级行政区。一直以来,从南宁到福州都没有直达的列车,需要在周边省份换乘。去一趟福州需要耗费11个小时以上,有时甚至需要一天多。耽误时间不说,还牵扯太多精力,产生畏难情绪,阻碍了正常的交流和往来。在这种情况下,需要解决交通合理的运输问题,铁路部门走在了最前头。

服务好人民群众需要用心、用力、还需要实际行动。在这次调图过程中,铁路部门充分发挥铁路运力作用,合理开行高铁动车组列车。比如:南宁局动车组开行对数达247.5对,占旅客列车总数的82.6%,已成为名符其实的运输主力军,高铁“公交化”为老百姓出行带来巨大便利,随到随走成为现实。广西的朋友们,不如就趁着假期去福建玩上几天!在福建看海景,逛土楼,吃海鲜!小伙伴们,你们的新年出行计划做好了吗?

幸福的生活谁都会向往,列车调图给百姓带来不一样的感受。普速客车方面停运三对客车,运输由同方向动车组接替,高铁红利得以惠及更多人群。高铁取代普通客车,将出行的时间大为精简,还在出行舒适度带来不一样的享受,人们乐见其行。有没有开心的快要飞起来的感觉,出行的亲们,先看好还有没有车票哦。(宏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