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运勇创新高年底在冲刺
2018-12-12 09:34:18 来源:汉网

据媒体报道:2018年前11个月,国家铁路货物发送量29.16亿吨,同比增长8.8%,其中11月货物发送量2.77亿吨,同比增长14.30%,创今年最好水平。

铁路运输具有为蓝天白云做贡献的重要价值。近年来,在公转铁政策的刺激下,全国铁路货运量目标也一调再调。货运激增致中铁总盈利持续向好。铁路运输凭借全天候、运能大、成本低、污染孝安全系数高的优势,彰显出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无论是发货方面,还是旅途中的服务质量,铁路各方面都有着极大的改善,如今,铁路货运改革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

服务好人民群众,铁路最有情。事实证明,铁路部门对货运进行大刀阔斧的改革是正确的,是顺应时代发展需要的。货运改革实现了四大目标:货运受理方式的改变实现了今天的敞开受理,随到随办。运输组织模式的改变实现了由原来的运输组织型向服务客户型转变,开行了普通货物列车、快速货物列车和特需班列三种不同类型的货运列车,满足了不同客户的需求。清理规范了收费实现了今天的一个窗口受理,一口价收费和一张票结算。门到门的服务则是铁路货运向接取送达的两端配送服务的延伸,这些改革进一步规范了铁路货运市场,降低了社会物流成本,给广大货主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实惠。

抓住机遇,做最后冲刺,把各项工作任务提前完成。铁路货运的发展有利于整个运输行业的良性竞争与发展,有利于社会经济的推动与建设,2018接近尾声,货运量超额完成任务已成定局。今年前三季度中铁总收入合计7776.60亿元,较去年同期7249.39亿元再增长7.27%,取得了优异成绩,相信在未来铁路货运将会持续发力,勇创新高。(庆林振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