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奋斗才能收获幸福和未来
2018-12-09 21:48:21 来源:汉网

据媒体报道:从2006年,梁建英首次第一次设计高速列车到CRH380A、复兴号的试验成功,梁建英和他的团队完成了一次又一次技术突破。从关键技术研究到方案设计,从仿真分析到试验验证,跨过了数不清的沟沟坎坎,将一个个设计灵感变成切实可行的方案。成功攻克了空气动力学、系统集成、车体、转向架等技术难关后,由中国自主研制的国内首列时速300到350公里动车组成功下线。

刷新“中国速度”有着梁建英和她的团队大大功劳。在高铁创新的研发团队中,让中国高速列车享誉世界,引领世界高速铁路的发展是我们一直弃而不舍追求的目标。梁建英和她的团队一直秉承着创新、协同、绿色、开放、共享的理念,构建了产学研用媒金的创新模式,我们在全球布局科研机构。在英国、美国、德国、泰国建立了轨道交通研究中心。足以可见,中国科技领跑世界是有目共睹的。

梁建英的科研经历以及其对技术创新的坚持与努力,更加坚定了我们未来的方向。“复兴号”样车下线后,开始进行线路试验。梁建英带领团队进行跟车试验,辗转大同线、哈大线、郑徐线,足迹遍布全国各地。每天凌晨四点就开始整备,白天跟车试验十多个小时,晚上还要整理当天的试验数据,制定第二天的试验方案,每天的休息时间不超过4个小时。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只有奋斗才能收获幸福和未来。我国对高速列车大力支持,科技部和国资委批复全国首个高速列车创新中心,落户在青岛。时速600公里的高速磁悬浮列车研发,2020年样车下线。目前科技强国、交通强国的战略背景下,我相信通过我们的努力在不久将来,中国高速列车一定会以全新的姿态与速度呈现在世人面前,飞驰在世界最前沿。

惟创新者进,惟创新者强,惟创新者胜。习总书记说,重大科技创新成果是国之重器、国之利器,必须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上,必须依靠自力更生、自主创新。正是有了像梁建英这样的科研团队,有了他们攻坚克难的韧劲、只争朝夕的干劲、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拼劲,中国高铁才能屹立于世界。

向梁建英学习,要学习她那勇攀高峰的斗志、学习她那对工作极端负责的心志、学习她那坚忍不拔的意志。梁建英不是一个个例,更不是一个特例,是铁路始终秉持人民铁路为人民其中的一个缩影。他们用无私的奉献精神和勤劳的双手,为万千旅客温馨出行奠定坚实基础。(云化庆林)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