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老铁路让友谊之花多彩盛开
2018-12-07 10:46:35 来源:汉网

2018年12月2日,在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第43个国庆日来临之际,中老铁路首榀简支T梁在老挝首都万象市的中铁二局铁路工地现场成功架设。(12月3日 人民网)

美丽梦想的实现往往需要翻越崇山峻岭、跨过湍急河流,中老铁路的建设便是如此。自2015年11月13日中老铁路项目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这条穿山越岭连接中老两国的友谊之路在梦想道路上闪闪发着光。

没有什么能阻挡对梦想的向往,当中老铁路首榀简支T梁成功架设的好消息传来,中老铁路工程建设进入一个新的阶段,离梦想更近一步。作为“一带一路”倡议的建设者与见证者,中国铁路当好开路先锋,克服重重困难,陆续实现了万象制梁场建设启用,打造老挝首片T梁,完成“阿速坡”抢险救援任务等,带动着泛亚铁路各条线规划建设都积极起来,推动“一带一路”倡议在东南亚开花结果。

梦想承载着希望,中老铁路承载着两国人民最美的期待。这条铁路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后,首条以中方为主投资建设、与中国铁路网直接联通的国际铁路,不仅促进两国在政治、经济、文化上相互交流,是两国务实合作的旗舰担当,而且进一步推动中老两国民心相通,让友谊之花越开越多彩。

“走出去”是人心所向的必然选择,“走出去”是与世界相连的必由之路。中老铁路是区域互联互通的典范工程,彰显了中国铁路“走出去”战略在东南亚实现实质性进展。以铁路为交通基础设施的突破口,用互联互通贯穿“一带一路”的血脉,面对着经济全球化,维护着世界和平,推动着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构建,国有企业扛起“先行”的责任。

“一带一路”倡议来自中国,但成效惠及世界。中老铁路展示了两国合作的丰硕成果,彰显中国铁路在世界昂扬阔步、砥砺前行的力量,呈现最亮的色彩,飘来最美的芬芳。(韩莹)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