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部门为雄安新区建设增光添彩
2018-12-07 10:31:20 来源:汉网

据《人民网》报道: 12月1日,北京至雄安新区城际铁路雄安站开工建设,意味着不久的将来,雄安到北京出行越来越方便。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铁路部门努力在国家战略——雄安新区的建设发展中当好先行。“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 言必行,行必果”,铁路部门始终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并用实际行动践行承诺,用责任和担当为雄安新区建设发展发挥火车头的作用。随着北京至雄安新区城际铁路雄安站开工建设,标志着铁路部门为国家战略——雄安新区的建设增光添彩的具体行动。

使命呼唤担当,实干成就梦想。雄安新区城市交通的便捷将超出想象,国家对于雄安新区的建设首先完善的是京津冀区域铁路网的结构,规划新建雄安站对全国具有辐射能力。从目前的规划建设来看,从雄安新区到北京、天津,将出现时速500公里左右的列车,半小时可以到达京津核心区。城市内和城市群之间的轨道交通,时速可以达到300公里,由此形成一小时都市圈,半径200公里以上。并连接华中、华南、西北、西南、东北等不同地区,方便当地老百姓的出行,雄安新区建设也为促进京津冀经济共同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雄安新区是国家千年大计,按照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的要求,雄安站枢纽在规划设计中采用多项智能设计理念、智能建造技术,通过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移动互联网、BIM等先进技术的运用,坚持建设绿色、智能、精品客站进行打造,成为中国铁路客站创新发展的标志性工程。可以说,雄安新区带有标志性,走在世界前列的客运站。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幸福更是奋斗出来的。铁路部门该如何服务好雄安新区呢?现已规划引入北京至雄安新区城际铁路、北京至雄安新区至商丘高速铁路、天津至保定铁路、雄安新区至忻州铁路、天津至雄安新区城际铁路等5条高铁和城际线路,融入国家高速铁路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铁路部门将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助推雄安新区一个最亮的天地。(云化   建国)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