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晓云用细致服务守护着旅客出行路
2018-12-07 10:32:21 来源:汉网

莎士比亚说:“点燃火炬不是为了火炬本身,就像我们的美德应该超过自己照亮别人。”大连站客运车间客运值班员刘晓云工作15年来,为旅客所付出了真情实感,为来往旅客送去了温暖和爱。先后获得全国劳动模范、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辽宁好人时代楷模、火车头奖章等30余项荣誉,他无愧是新时代的铁路榜样。

每一次旅客的安全出行都是无数铁路人用自己的汗水浇灌出来的。从“吕玉霜服务台”到“刘晓云服务团队”,从“计算机大拿”郭兵到“女汉子”刘伟,刘晓云和她的老师、同事们创新服务方式,搞好服务工作传帮带,她们凭借自身的不懈努力和默默奉献,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真正融入到了工作中,不愧为新时代的铁路榜样。

自信的力量可以排山倒海,服务旅客只有自信才能“百问不倒、百答不烦”,话又说回来,没有努力何来自信?刘晓云自信的背后是默写背诵、是苦心钻研、更是爱心无限。接过吕玉霜老班长手中的接力棒,刘晓云与她的服务团队不断创新服务方式,巧用礼仪每天旅客表达熟用英语对话、通用哑语手势、活用人文地理常识、擅用常见疾病应急处置办法、妙用新媒体服务平台。用爱心和自信用行胜于言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工匠精神。

时代在不断发展进步,服务更要与时俱进,想要应对自如,全身心地为旅客服务,就要付出比常人更多的努力。刘晓云申请建立了由200多名经常乘坐火车的重点旅客组成的QQ群,为他们提供进站、乘车、出站等“一条龙”网上预约服务。重点旅客QQ群建立以来,已累计帮助重点旅客700余人。刘晓云服务台用热情和细致的服务守护着旅客出行路。

我们需要做的不仅是赞美和感叹,更为重要的是向他们学习,从榜样身上汲取奋斗的动力、成功的经验,传承精益求精的精神。(付花)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