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弹“辟邪”背后的安全问题不能忽视
2018-12-07 10:28:36 来源:汉网

11月18日18时57分,在大连火车站北进站口,一名女性旅客在过安检时被安检人员拦下,安检人员在女性旅客的包里竟然发现了7枚制式子弹。

大家都有乘坐火车的经历吧,过安检确实很繁琐,不管你身上背了多大的包,手上拎着多沉的兜,你都得样一样一样地卸下来,放在安全检查仪的传送带上,然后过到传送带的那头,再把经过确认没有问题的东西一件一件拿起来。但是,只要稍微有点安全意识和常识的人都知道,即使再麻烦,也不会有任何抱怨。因为车站内安检查危的目的主要是将危险品、易燃、易爆炸品拦截在列车下,是保护旅客生命及财产安全的重要手段。

然而,一名女性旅客在过安检时,车站安检人员通过安检仪电脑屏幕发现了异常。工作人员没有能力判断这个子弹是否是实弹或者是工艺品,就迅速向派出所值班民警报告。车站派出所大队长孙富国带民警随即赶到现场,检查后确认,这名旅客包里的子弹是“五四式”枪支的实弹。足以说明,车站内的安检还是挺给力的。

按理说,时代发展到21世纪的今天,现代人该有丰厚的科学知识和科学素养才对,不会去相信那些所谓的封建迷信。可偏偏就有那么一些人,把迷信当真理深陷其中。当事人和丈夫来大连办事,只是想乘火车返回黑龙江。原来,家里孩子一岁多,夜里经常哭闹,于是就跟一位朋友提起了这件事,就给了他们这几枚子弹,说子弹辟邪。有了这些子弹,孩子就不会半夜哭闹了吗?说出了,只有鬼相信。孩子半夜会哭闹,肯定是孩子的身体有异常,应该到正规的大医院去检查,从根本上去解决问题,而不是愚昧的认为装几颗子弹,孩子就不会哭闹了。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我们每个人都应该珍惜生命,携带危险品对自己、他人以及公共安全都不利。出行都希望有个好心情,安全、顺利抵到达目的地。为此,在出行乘坐火车工具的过程中,别携带违禁品出行为好,免得给自己带来诸多的麻烦,很容易耽误自己的出行。(龚生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