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史”就是学习党密切联系群众的历史
2018-12-06 10:04:59 来源:汉网

中共党史是我们党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革命具体实践相结合,推动理论创新的生动教材,是中国共产党人光荣革命传统和中华民族伟大民族精神的集中反映。作为党员干部,特别是党的领导干部必须知党史、学党史、讲党史。

一部党史就是一部为人民服务的历史。明末清初有一位思想家曾说:“天下之治乱,不在一姓之兴亡,而在万民之忧乐”。 中国共产党自成立起,无时无刻不保持着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密切联系群众是中国共产党的三大作风之一。中国共产党建党以来,无论在革命战争年代,还是在和平建设时期,共产党之所以坚强有力,之所以不可战胜,关键就在于党坚持了群众路线,同人民群众结成了密不可分的鱼水关系。革命年代,毛主席讲:“我们共产党和共产党领导的八路军、新四军,是革命的队伍。我们这个队伍是完全为着解放人民的,是彻底地为人民的利益而工作的”。我们党的宗旨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一概念形成很早,但是真正提出来是1944年在中央警备团战士张思德的追悼会上。从此以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刻在政府门前,也刻在党员干部心里。也正是强大的人民群众基础,让我们的党度过了最艰难的历史阶段,走向开天辟地的新征程。

进入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说:“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这是党心系人民群众的最直接表现,是全体党员都应当学习的群众史观。

事实说明,党所取得的一切成就,都是与密切联系群众分不开的。党的历史就是一部坚持群众路线的历史。“继往以开来,温故而知新”。在当下,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执政兴国,与时俱进,科学发展,廉洁从政,对于广大党员干部来说,学习党史不可或缺,“把党史教育纳入干部教育培训的必修课”很有必要。(云化   庆林)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