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好“党史”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2018-12-06 10:04:10 来源:汉网

2013年6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央政治局第七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这门功课不仅必修,而且必须修好。总书记把党史看作是必修课,实际上鲜明指出了党史研究的重要性。

“历史是过去传到将来的回声”,能看到多远的过去,就能看到多远的未来。经历了97年艰苦卓绝的奋斗,从最初的13位代表走到今天的8800多万名党员,党发展的道路并不平坦。无论是王明“左”倾路线的教条主义,还是文化大革命的动荡十年,都曾给我们党带来深重的历史教训。犯错并不可怕,关键就看能否以史为鉴,去粕存精。

党的历史,是党不断加强和改善自身建设,经受住各种风险和考验,不断提高领导水平的历史。当前,我们学习历史,不仅是要启示当下,更是为了昭示未来。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和谦逊的态度,用正反两面的观点求历史之实、历史之是,相信党迈向未来的步伐定能走得更远,更从容稳健。

党的历史,是党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不断探索适合中国国情的革命、建设和改革道路,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欲知大道,必先为史。为史之要,资政育人。今天我们既在学习党史,同时又在继续书写党史。为此,学好党的历史,才能了解过去才能把握这天,把握这天才能创造明天。

回顾党的奋斗、发展和辉煌历程,让人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中国共产党不愧为是伟大、光荣、正确的党,不愧为是领导和团结中国人民不断开创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核心力量。从革命前辈的手里接过历史的接力棒,我们这代人要做好承上启下的历史任务,不断持续和发扬党的胜利成果,永远坚定跟党走的决心,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云化   庆林)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