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雄安建设发展铁路走在前
2018-12-05 09:40:21 来源:汉网

据媒体报道:12月1日,北京至雄安新区城际铁路雄安站开工建设,建设工期24个月,预计2020年底投入使用。雄安站枢纽同时规划引入北京至雄安新区城际铁路、北京至雄安新区至商丘高速铁路、天津至保定铁路、雄安新区至忻州铁路、天津至雄安新区城际铁路等5条高铁和城际线路,融入国家高速铁路网。

雄安新区位属中国河北省,地处北京、天津、保定腹地,区位优势明显。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的历史性战略选择,也是党中央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为此,加快雄安铁路建设发展铁路部门全力以赴支援。该车站建成投产后,千年大计的雄安新区可直达北京、天津、石家庄等京津冀主要城市,连接华中、华南、西北、西南、东北等不同地区,实现雄安新区与北京、天津半小时交通圈,与石家庄1小时交通圈,将进一步完善京津冀区域高速铁路网结构,便利沿线群众出行。

随着雄安新区建设的稳步推进,雄安站与北京、全国各地铁路网相连接走入人们的生活。雄安新区举足轻重,为未来数百年中国发展谋划定位,没有完善的交通设施、没有配套的路网建设,就不能充分发挥雄安新区的功效与功能。雄安站有着五大特色是站城一体。既是高铁站,又是高铁城;既有交通功能,又有城市功能;既汇集各种交通工具,又汇集多种相关产业;既有巨大的客流量,又有众多的常住人口;既有发达的经济基础,又有良好的生态环境。特别是路网建成后,打通了雄安新区辐射到全国高速路网的“任督二脉”,将与京津冀地区紧密融合,通力合作,为未来发展奠定基础。

铁路企业立足实际,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以自身实际行动承接“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历史使命。为构建全方位多渠道服务网络,为我国经济快速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

事实证明,服务人民群众美好出行的途中,铁路任重道远。综合交通大通道格局,必将推动当地人民出行带来便捷、高效,也必将推动地区经济更快更好地发展,也必将进一步推动物流降本增效,也必将推动中国梦的早日实现。(宏建/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