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实需要
2018-12-05 09:38:20 来源:汉网

以史为鉴,可以看成败、明得失、知兴替。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必须把深入研究党的历史、认真学习党的历史、全面宣传党的历史,充分发挥党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作为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任务来抓。”

加强党员干部对党史的学习,是新时期党的建设的需要。我们党之所以得到人民拥护和支持,从根本上说,就是因为能始终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我们要始终坚持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紧紧依靠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尊重人民首创精神,最广泛动员和组织人民投身到党领导的伟大事业中来。为此,在新的形势下,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全面提高党的战斗力,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就以振兴中华为己任,民主革命时期带领人民经过艰苦斗争取得了民族独立和解放,建国后更是众志成城、不畏艰难,取得了社会主义改造的成功,改革开放40年来又带领我国的发展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认真学习党史,是适应时代发展的现实需要,是建设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的需要。习近平总书记说:“全党要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当今世界,要说哪个政党、哪个国家、哪个民族能够自信的话,那中国共产党、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华民族是最有理由自信的。”

中国共产党在几十年艰辛的奋斗历史中,积累了党在不同历史条件下完成伟大艰巨任务的宝贵经验,这些宝贵的历史经验是几代中共党人的智慧结晶,是我们治党治国宝贵的精神财富。为此,作为一名铁路共产党人,只有不断地学习党史,有利于坚定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自信和决心,也为新时代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提供了不朽的历史自信。(云化  宏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