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2018-12-05 09:39:25 来源:汉网

2017年10月31日,党的十九大闭幕后一周,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前往上海和浙江嘉兴,瞻仰中共一大会址和浙江嘉兴南湖红船,回顾建党历史,重温入党誓词,宣示新一届党中央领导集体的坚定政治信念。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铭记党的奋斗历程,时刻不忘初心,担当党的崇高使命矢志永远奋斗”。

“不懂历史的人没有根,淡忘历史的民族没有灵魂”。作为一名铁路共产党员,我们不仅要知道自己从哪里来,更要知道自己往哪里去的方向。述往事,知来者,正是我们每一个党员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初衷。

古人云: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我们回顾历史,既是尊重历史,更是启迪智慧。中国共产党党史为我们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在中国的领导地位和核心作用形成的历史必然性、中国人民走上社会主义道路的历史必然性。

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或者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为此,我们只有对党的奋斗有了深深的了解,才能做好今天的各项工作,才能勇敢地承担起明天的历史重任。“历史是一面映照现实的明镜,也是一本最富哲理的教科书。”学好、用好“党的历史”这面镜子和教科书,从中汲取智慧和营养,并运用于工作实际中,指导于实践工作中,是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

党员干部应该在工作中继承和发扬老一辈共产党人不畏困难努力拼搏的革命精神,脚踏实地的做好每一件事,不辜负党和人民的希望!(云化 宏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