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要带着感情学“党史”
2018-12-05 09:37:30 来源:汉网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

作为党员干部一定要把学习党史、国史作为学习的自觉行动。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党的干部,如果不懂得党的历史,就不可能成为一名清醒的、自觉的、坚定的共产党人。只有把学党史作为必修课,才能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组织保持高度一致,才能坚定自己的理想和信念。

学好党史,才能更好的为党工作,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毛泽东同志在《如何研究中共党史》中指出:“如果不把党的历史搞清楚,不把党在历史上所走的路搞清楚,便不能把事情办得更好。”说来说去,学好党史、国史,有着深远而又重要的意义。

中国共产党党史经过了不平凡的历程,从嘉兴红船到南昌起义,从井冈号角到长征壮歌,从14年抗战到建国大业,从改革开放到小康蓝图,九十七年的历史记录了年轻的生命不曾经历过的风雨坎坷,镌刻下了和平年代难以想象的苦难辉煌。这些峥嵘岁月,不容随意涂改,更不容恶意抹杀。

当前,一些西方敌对势力惯用历史虚无主义态度,打着重新评价历史的幌子来歪曲和丑化党的形象,丑化我们的民族英雄,其虎狼之心不言自明。作为一名铁路共产党员,只有正确学习和认识党史,才会爱护和珍视党的历史,建立起深厚的情感基础,树立起对道路、制度、理论和文化的进一步自信。

在新时期,中国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向世界证明,我们的经济同样能够向革命一样焕然一新。我们有理由相信,我们的党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长远战略为计,以远大目标为航,在今后的百年谱写更加辉煌的奇迹,最终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云化  宏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