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需要
2018-12-05 09:36:44 来源:汉网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在对历史的深入思考中做好现实工作,更好走向未来,不断交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答卷。”

古人云:“以史为鉴,可以知得失”。毋庸置疑,读史使人明智,同时让人聪慧,使人深刻。 1939年,毛泽东在《〈共产党人〉发刊词》中写到:“统一战线,武装斗争,党的建设,是中国共产党在中国革命中战胜敌人的三个法宝,三个主要的法宝。”党在长期的革命、建设和改革实际中十分重视自身建设,因为“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

通过学习党史,很多成功的经验我们可以借鉴,一些失败的教训可以汲取。毛泽东曾经说过,“我们党是靠总结经验吃饭的”。邓小平同志也说,“要及时总结经验,经验,最后都失败了。在失败基础上,毛泽东把马克思主义的普遍真理与中国革命的具体实践相结合,开辟了农村包围城市最后夺取全国政权的正确道路,把中国革命引向胜利。

在改革开放进一步深入的环境下,我们已经进入新时代,党面临着“四大考验”和“四大危险”。为此,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全面从严治党并且不断强调这一问题。只有学好党史,只才能把党建设好,才能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完成好。

学习党的自身建设史,吸取其中的经验教训,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将为新形势下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更好发展提供更加稳固的政党前提和基础。作为一名铁路共产党员,只有永远跟着共产党,中国这艘巨轮才会乘风破浪、扬帆远航,最终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云化 孙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