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少一纸之重让服务化作无形
2018-12-03 00:03:43 来源:汉网

“一证走天下,电子客票来了”相关新闻迅速成为近日的热点话题。“无票乘车”开始流行,着实让习惯购、乘、换的广大旅客手中有缺失、心中有失落。改变长久以来的出行习惯是一件不太简单的事,转变思维与适应新方式需要一个过程,因人而异;改变习惯已久的出行方式也是件容易的事,因为新政策、新方式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便利,会得到民众认可和肯定。

车票是乘车的凭证,也是旅途当中陪伴左右的“书签”,更是见证铁路改革发展的“卷轴”。车票从有到无,由纸张“融入”到身份证里,不仅向无纸化服务大踏步的迈进,并且在信息数据上“加配”了安全锁,从而实现更安全更便捷的进出站体验。服务既要带来温馨感,更不能忽略安全感,把“互联网+”融合到服务当中,提供信息保护必不可少,让身份证变成一路通达的通行证,失去一张张方寸纸片的同时,收获了科技服务提供的“红利”。

纸质车票没有了,折射出时代之变。网上热播的微电影《纸短情长四十年》纪录了车票的变迁,记载了出行之变,从材质、样式的的变化到印上温馨提示和二维码,车票就像一本微型日记,印下了过往,留下了回忆。纸质版即将全面画下句号,印证出电子客票能够取代纸质票,提供更省心的乘车服务。满足民众的需求和新要求,推进铁路服务部门要保持本色服务的同时,敢于变革、勇于创新。创新发展不是非要把票据给弄没了,而是顺势而为,推动其发展和变化。

电子客票出来了,适应发展新要求。从一个APP集成多种功能,到一部手机畅游天下,愈发说明“互联网+”时代广泛运用到各个领域,提升服务质量用求新求变是方式和过程,关键是要重质重量,减轻一纸之重增添便利之感,才是提升服务让旅客有感的革新之举。其实纸质版车票退出消费舞台并不意外,如同各式各样、琳琅满目的会员卡,逐渐云集到了用户手机里,突出使用的便利性和记录的完整性。

发展产生变化,变化转化成“红利”。电子客票看似无形实有形,以提升服务为中心,把客运车票管理和民众需求紧密联系在一起,带来了飞跃式的进步。如今,高铁进入智能时代,客运服务的方方面面也紧追高铁速度,将继续为广大旅客带来旅途出行的种种美好。(吴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